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史達林格勒


一些近期的小記錄

1.
原來班上的韓國人日本人都是俄文系的
而且都至少學過一年半以上
大部分學過兩年
難怪我常常好挫敗QQ
但我有在進步!而且大部分的時候我都聽得懂!
所以不要看輕自己
一定可以趕上大家的!!(怒吼

2.
從去年暑假開始看西班牙的影集
因為都有中西字幕
所以學了一些短短的句子
通常都是角色在大叫的時候那種
"等等! " "我愛你! " "原諒我!" "發生甚麼事??"之類的
還有數字一到十
最近認識了一個西班牙人
就把會的字都跟他說說看
他用俄文跟我說 " 為什麼你說西班牙文都沒有口音,好神奇!"
嘿嘿嘿好開心!
我決定回來要修西班牙文一!




3.
日本帥哥跟他室友好像有點小不愉快
所以最近都在我們房間待到好晚
昨天一邊說他不想回去一邊在我們房間席地而睡= =
重點是他跟他室友都是我們的朋友
阿對他的室友就是shogo,前幾篇好像有他喝黑麥汁的照片
改天有機會再po日本帥哥的照片
我來這邊都還沒覺得哪個外國人超帥
反而是日本人哈哈
但他手腳很快,才來這裡一個月就有俄國人女友了

4.
郭正倫烤蛋糕的技術越來越好了
這個好強好好吃!!
中間還夾一層自己熬的葡萄果醬

















5.
去大賣場觀察lay's可能是最快了解當地食物特色的方法
這裡的lay's竟然有茴香黃瓜口味



















禮拜六這天本來要跟韓國人一起去紅場的
但聽說列寧墓在整修(列寧被看壞了嗎= = )
所以臨時取消了
但是我們到半夜12點多才決定要改成下午去看電影
所以沒有跟韓國人說
(日本帥哥本來說他要去跟韓國人說的= =)
結果隔天早上韓國女生(他叫孫智慧,超溫柔的ˊWˋ)
就來敲我的門
但我還在床上QQ
超級對不起QQQ

後來韓國女生也改成跟我們去看電影了!
下午去看這部!

史達林格勒

他是一部戰爭歷史片
在講二戰時期,發生在蘇聯西南
方小城的戰役
這場圍城戰役持續了5個月
德軍元氣大傷
是蘇德戰爭的轉捩點



還蠻好看的但是我什麼都聽不懂XDD
奇怪俄國的電影票價是越晚越貴
每一場差50塊之類的
我覺得這方法蠻聰明的
然後白天看電影的人還是很少


3D眼鏡
拭鏡布
和票
從電影院走出來遇到他!!
驚為天人!

在莫斯科總共有7棟這樣的高聳建築
包括莫斯科大學的主樓也是
稱為史達林建築
(今天跟史達林好有緣)

這棟叫做文化人公寓
24層樓的大樓裡有超過450間公寓,商店,郵局等
以前蘇聯時期是航空業者,飛行員,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委員等的高官官邸






看完電影大家又去吃了一餐俄式自助餐

這次只有花300塊
算蠻便宜的QQ
右上角的肉凍好詭異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裡亂吃
從10月初到現在
已經大概吃了5包泡麵了吧
昨天把義大利麵醬和蛋用完了
等下只能吃土司夾火腿和起司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