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第四周的雜記 : 吃火鍋以及聖彼得堡行計畫


有些小事實在想記下來又不想單獨一篇
一些近況就小小說一下



1. 日本人們
日本帥哥和他室友shogo幾乎天天來我們房間蹭飯
時間到就會準時拿著碗出現在門口
(其實還蠻像忠犬之類的哈哈)
或是下課直接跟我們回房間
真的越來越把我們家當家了
現在日本帥哥蓋著我的被子
抱著我的阿公針織衫
手肘底下墊著我的睡褲
躺在我床上
玩minion run
玩累了就睡覺= =

雖然一開始他還會問可不可以借躺一下
但現在越來越自動了
讓我有點北宋

2. 莫斯科的房價
莫斯科的房價也很可怕
今天老師跟我們說她的公寓大約八百萬
除了廚房衛浴之外只有兩間小小的房間
在很末端的地鐵站
每天到莫語大上班來回要花兩個小時
而莫斯科人的平均薪資大約也才兩三萬

老師說俄國人比較喜歡用買的
雖然房貸利率也很可怕 (20%)
但是租金夭壽貴
市中心的小公寓一個月租金要兩千美金
大部分的人都要身兼數職才活得下去
連大學教授也是
如果不另外接家教之類的話
大概付完房租就準備吃土了

3. 聖彼得堡行
因為11/4號禮拜一有個莫名的假
所以我們決定翹四五的課(反正才各一節)
去聖彼得堡玩
不然再晚一點所有的東西就要結冰了
後來才想到11/3號有個莫斯科台灣同學會的午聚
只好改成坐11/2號的夜車回來

Hostelworld.com超好用
我們已經訂好了這家 :
http://www.hostelworld.com/hosteldetails.php/Red-House-Hostel/St-Petersburg/61733?dateFrom=2013-10-28&dateTo=2013-10-31
的mixed-dorm
他評價很高
地點又在涅瓦斯基大道旁邊的巷子裡
重點是超便宜,五個人兩個晚上才3240
等真實住過再來打個評價文吧

4.地鐵小帥哥
這張其實是一起來的學姊雷靜雯拍的
但這底迪實在太有潛力了























去聖彼得堡的車票
可以到地鐵紅線 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的火車站去買
我們買了1100盧布(台幣)晚上九點發車,早上5點到的那班夜車
是沒有隔間的大臥鋪
可以省一晚住宿

進入重點
前幾天去了中國超市(讓人又驚恐又興奮的一個地方,下次去多拍點照再來發文)
買到了蒙古火鍋鍋底和豆腐冬瓜魚丸竹筍油豆腐之類的東西
就來煮個火鍋吧!
但是我們沒有卡旺
也沒有電磁爐
所以其實只是煮熟的大雜燴而已
但是超級好吃QQQQQQQQQ
我決定要把大陸製的蒙古火鍋湯底當成紀念品批很多回家



裡面有竹筍蟹肉棒凍豆腐各種蔬菜
雞肉香菇蛋餃蝦丸花枝丸和綜合海鮮

超爽超想哭












結果重點只有打一點點哈哈
其實這裡買的到卡旺
中國超市有好多東西都買的到
但是幾乎都是大陸或東南亞國家的東西
我還有買到豆漿粉
芝麻糊和麻醬
但是一邊喝一邊覺得怕怕的
豆漿粉蠻好喝的可是感覺整包喝完就要腎結石了






3 則留言:

  1. 我也想要亞洲超市QQ
    這邊超市只有賣義大利麵和冬粉
    我想要家常麵那類的東西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當地的華人呢???
      我好羨慕你們可以天天有人準備三餐ˊˋ
      我們簡直是學生兼職家庭主婦
      每天都要花好多時間買食材煮飯
      都不能專心唸書QQ

      刪除
    2. 華人很少QQ不過我們打聽到了賣亞洲食品的地方~
      (大多是韓國和日本料理材料,爆貴,這邊哈韓哈日哈到像瘋子= =)

      好啦我也覺得有三餐好像很不錯
      可是人的嘴巴就是很難養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