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第五天



我不能一直"第X天"這樣下去
實在太廢了
而且以後應該也很難每天寫

今天第二天上課
換了一個老師
她的屁股好大O口O


哀然後我今天還是沒有課本
只好跟隔壁的日本妹妹一起看
還好日本妹妹寫註解都用漢字
我就立馬偷看+猛抄

但這個老師講話還是好快
我大概只聽得懂5成

今天教什麼岳父岳母、婆婆公公
單親家庭,很多小孩的家庭,沒有小孩的家庭之類的
老師大概講了5分鐘我才理解大家究竟在幹嘛
韓國人都"Da Da Da" (俄文的"是")
隔壁的日本妹妹也很厲害
只有我跟日本帥哥好像聽不太懂
但是我們都看起來有懂

下課後我就有點傷心地去跟老師說我的窘境
老師帶我去找Alla阿嬤
Alla阿嬤說我可以兩班一起聽
再看看要怎樣

其實韓國女孩還蠻好的
她們聽到我要轉班
就一直說沒關係他們也沒有聽很懂
叫我留下來一起
覺得他們好溫柔QQ
撫慰我剛剛被轟炸的小小心靈

下課後我們就去駐俄代表處報到
(其實是去要生活費啦哈哈)
教育組的組長好像剛到任
正在到處忙著拜會各個校長
所以我們先到一邊去填單子
旁邊有兩個俄國人跟我們說寫完可以給他們
我們一邊寫一邊討論究竟這兩個俄國人看不看得懂中文
結果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台科大畢業的碩士生QQ

寫一寫就看到有個台灣人回來了!!
是科技組的組長
他邀請我們到他的辦公室坐坐
大家聊聊天
能遇到台灣人真好!!



他說他兒子現在是台大國企的研究助理
正在申請出國念書








過不久教育組的組長就回來了!!

組長長得好像蒙古人哈哈
他一直跟我們叮嚀這叮嚀那
好溫馨QQ
改天還要請大家一起吃飯
他自己到奧地利德國和俄國留學過
超強!






過了溫馨到快哭了的一小時
我們就準備搭地鐵去找書店買課本
途中經過星巴克
就進去買了夢想已久的莫斯科星巴杯!


8oz的415
12oz的425
16oz的435

意者請洽 : ㄏㄏ
可以寄回去但是運費自付寄丟不負責喔~

我買了12oz的









在маяковская附近的大書店買到了課本
還買到俄文一的課本!!!!!
周末要來好好研讀了!

晚上郭政倫又堅持考了一個蛋糕
這次分去給我的韓國同學吃
我們本來只想要在門口分就好了
結果就被邀進房間裡了
裡面有滿滿的韓國人好恐怖QQ
他們好像都有點醉
但是還蠻好笑的哈哈
一直講奇怪的中文
什麼"你,票釀","僅天天氣號嗎"
他們的俄文和英文又有好重的韓文腔
我一度不知道現在究竟是韓文中文俄文還是英文
最後敲定了下禮拜六要來個韓台party
有一個來俄國教中文的台灣老師說他要幫我們調酒哈哈這個老師超好笑
希望到時候不會被大媽發現我們在宿舍違規開趴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