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種族意識



來這裡每天都被功課追著跑
每天都只大約懂70%
每天下課後都還要再跟韓國女生確認一次功課寫哪裡
因為老師派功課時我聽不太懂

其實常常忽然覺得
為什麼自己在這裡
看著身邊的同學個個都是主修俄文
或是至少是歐洲語言、歐洲文化之類的科系
只有我是個幾乎不沾邊的心理系
來這邊之後又每天忙著努力追上大家
都把心理放在一邊了



昨天有試著空出點時間看paper
覺得英文真是好久不見的好朋友
能看到英文真好QQ

前陣子認識的西班牙男有天單獨約我跟他吃飯喝酒看電影
都沒有約其他平常一起混的人
我覺得很奇怪就把他推掉了
後來郭政倫 (一起來的男生,有時有點白目,但通常很善良個性很好)
就問西班牙男為什麼只有約Mandy(我)
西班牙男竟然說因為我長得很像他的前女友
還說我們簡直長得像姊妹
前女友!!!!!!

mur mur 1  :
他已經有俄國人女友了(蠻漂亮的之前一起出去過)
還想單獨約長得像前女友的我看電影吃飯喝酒
這不太好吧!!!!=口=

mur mur 2 :
這輩子常被以為是越南人,菲律賓人,阿拉伯混血兒,美國黑人,韓國人
現在又有人覺得我像西班牙人
就是沒有人覺得我像台灣人= =
從來都沒有人猜台灣
或猜個中國,至少還是華人

總之現在見面大家都好尷尬ˊˋ


前幾天在莫斯科西南邊發生兇殺案
我也住在南邊
可以參考新聞內容 : http://news.msn.com.tw/news3378207.aspx

簡單說就是有一對俄國情侶晚上在散步時
男生與來自中亞地區高加索那邊的移民發生口角
最後中亞人當著女孩的面把他男友殺死了
後來就有很多俄國人的示威遊行
強調"俄國是俄國人的" "白人的權益"之類的
對所有非白人臉孔的外來者進行攻擊
包括那些本來就出生在俄國,有俄國公民身分的中亞人們
很多中亞人的店被砸
受到人身攻擊之類的

雖然這股怒氣主要是針對中亞人
但俄國人分不太清楚東亞人和中亞人
反正長得不像白人的都打下去就對了
讓大家最近有點人心惶惶
萬一哪天遇上了種族意識特高的俄國人
說不定就會無故挨打

唉其實一直都有感受到歧視
今天有個朋友去銀行想開戶就被刁難
他是俄文系大四畢業
卻被銀行行員說 " 你講的俄文我都聽不懂,你去找個翻譯再過來"
讓他難過的一直哭
但其實身邊很多人都有去開過戶
也還算順利完成

我覺得我們身長在台灣
是個種族相對不複雜的地方
又是屬於佔多數的漢人
實在有點難體會種族間的衝突
雖然在台灣也有一些外來移民
但我們沒有過針對他們的示威遊行
也很少聽到有人去砸泰式餐廳
更不會有人因為長得像外勞(或真的是外勞)就在路上被打
(有的話我大概是高風險族群吧)

可能是因為
台灣的外來移民比例不像俄國這麼高
而且台灣的外勞目前大多是做台灣人自己不想做的工作
才會請外勞
通常是比較藍領的工作
不像在俄國
很多"外勞"是跟俄國人搶白領工作的
加深彼次之間的嫌隙

聽說俄國是僅次美國的移民大國
移民人數高達一千一百萬人
如果有一天台灣的外籍移民也像俄國一樣
在全國人民中佔的比例越來越大
甚至許多移民第二代、第三代在台灣出生
可能也會發生這種事件吧

這個議題和他的原因們好複雜

其實我覺得中亞人蠻好看的
就像是黃種人和白種人嚴重混血後的一個新種族
很多都是帥哥美女哈哈



7 則留言:

  1. 新文章~~~
    欸妳也要花時間準備寒假出遊吧
    我最近超級一個頭兩個大!!

    我寒假應該會跑中東
    不會去土耳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看其他人想怎麼安排耶QQ
      你是都自己去嗎?
      我想要大約2月初去北歐找小狐柯柯

      刪除
  2. 你被搭訕了>////<
    不過因為那種理由感覺不太好= =a

    小心一點耶!!好好保護自己~

    回覆刪除
  3. 還有我終於發現~用google chrome就會無法留言成功,用IE才可以哈哈...

    回覆刪除
  4. 瑞瑄我也有看到這個新聞!! 那時看到第一個就想到妳
    一定要小心安全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