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在莫斯科的第一天


我還是照著時間順序說好了
發生了好多事實在記不起來QQ

9/30(日)
大韓航空的空姐實在是有史以來最溫柔最有氣質最美麗(雖然可能是假的)
光聽他講話我就要融化了QQ
飛機上3/4是韓國人,1/4是俄國人
但是廣播裡只有韓文和英文,偶爾會有俄文
實在有點詭異
飛機餐還有韓式拌飯
要自己加辣醬加麻油攪拌
蠻有趣的好道地的感覺!





仁川機場的古裝遊行
雖然我對韓國沒什麼好感
但不得不說他們對自己國家的認同感讓人感動
大家都以自己國家為榮
以自己的文化為榮
事事都團結努力想要拚過其他國家
他們從1963年平均GNP100美元
到現在2013年平均GNP16000
50年成長160倍
真的不簡單



空姐問我有一個人要換位子到我隔壁可不可以
我說好,空姐就讓一個女孩過來
她看了我跟我同學一下
就笑一笑再也沒出現過
空姐過來說她們決定不換了
雖然可能有別的原因
但是還是讓我有點小小難過
好像被拒絕了一樣

下了飛機之後到素行不良的Sheremetyevo(SVO)機場
聽說過海關會等很久而且容易被刁難
奇怪的是這次飛機上沒發入境卡
下飛機也沒有地方可以寫入境卡
過海關也不用檢查行李
結果原來他們把入境卡改成用電腦打好直接給你
雖然讓過海關速度變慢
但大家就不用一頭霧水的一直填錯了






非常不起眼的爛爛小紙條
跟護照一樣大而已
但這張紙若不見就準備被遣返








等了很久之後終於到了接機大廳
這場面有點壯觀=口=
玻璃門一打開大概有50個人拿著各式各樣的牌子在等人
每個人都盯著我們希望我們就是他要負責接機的人
害我們也很手足無措QQ

後來我們的接機人出現了!!
是個看起來很英國味很乖乖牌的漢語系大三學生!
但是他的漢語好像還是不太妙XD
所以還是用英文溝通
他一路上跟我們大致講一些明天該去辦什麼事情之類的
但是我們有點聊得太興奮好對不起他
後來從行李箱中挖出了義美小泡芙和鐵蛋送給他和司機阿伯

宿舍

宿舍阿姨(在228號房)人很好很可愛!
奇怪俄國人明明知道你不太會說俄文還是硬要全程講俄文
大家領到了被子和鑰匙就前往房間!



女孩住的617其實是兩個兩人房
再共用一組衛浴
和一個冰箱


這間比較大



有點噁心的浴室
真的就只有這麼小
我站在門口拍的



他隔壁的馬桶間
也是有點噁

到我胸口的冰箱
也是有點噁

另外一間雙人房
比較小











俄國的宿舍沒有像西歐那麼舒服乾淨
床還很嚴重的嘎吱嘎吱
是翻個身就可以嚇醒自己的那種
但他們也一樣很喜歡大窗戶
半夜超冷已經下雪了
俄國人也說今年不太尋常
才10月1號就已經出現0度了

6樓的住戶好像大多是黃種人
我有看到韓國國旗
在共用廚房遇過帥哥大陸人
和另外一群煮飯好像很厲害的大陸女生

坐了一整天的飛機大家洗完澡馬上攤平
宿舍附近有一間24小時的超市
和美麗的Xpam(教堂)
換錢的地方也多到數不清

俄國好冷
才第一個晚上我就開始頭痛了
好險有帶薑母茶
平常沒有吹頭髮習慣的人千萬不要跟我一樣鐵齒不帶吹風機
頭好痛啊QQ

我帶了一個付變壓功能的萬用轉接頭
另一組萬用轉接頭
和兩個俄國專用的轉接頭
我覺得至少要帶這麼多
不然電器要一直拔來拔去的有點麻煩

目前為止一切都好
只是有點冷
床有點嘎吱
浴室有點髒
但整個宿舍很溫馨 很俄式 大媽們也和善
傳說中很刁難人的警衛也對我們很好

真的感覺到自己在俄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