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一些打不成完整一篇只好在這裡打在一起的小事



1.1212普希金的舅舅

是誰啦唉呦

他叫 "瓦希里 什麼什麼的 普希金 "
說起來也是個有點悲傷的人物
在他的年代他可是個家喻戶曉的詩人
但是他的姪子---普希金出現之後,人們就忘記他了

在莫斯科還是有他的博物館喔(而且比阿爾巴特街上的普希金故居有趣多了)

可能是因為普希金住過的關係吧  (哀連這都要沾普希金的光才能生存)
這天星期六小姐帶大家校外教學
(這點上我覺得俄國對國民文化素養的培養非常好,去文史展覽校外教學是很常見的事,
常常在各種博物館遇到席地圍成一圈的中小學生和慈祥和藹的解說員)
15個人一團的話可以預訂導覽,一個人只要100元





從地鐵站到博物館要走蠻長一段路
走經過鐵路時剛好火車經過
這時候的雪其實蠻深的了
 故居博物館門口的牌子

















裡面的家具都保存得很好
甚至連大衣都有保存下來
但我一張照片都沒拍到  哀   
一樣要買攝影票
所以老師只有安排兩個同學負責照相而已


回家的路上順便拍拍宿舍附近的景象
右邊就是宿舍了

我很喜歡這座教堂"聖尼古拉"

綠色紅色和金色
其實俄式風格的用色相當大膽

金頂上都蓋著雪



奇怪我每次拍照都不小心把底下留得太長











我只是想說 : 
永遠是灰色的莫斯科天空真的很需要修圖軟體

宿舍旁邊的聖尼古拉教堂
裡面也是金光閃閃
莊嚴的大氣不敢喘一聲
要記得包頭巾喔





2.1207列寧圖書館

位在地鐵紅線 библиотека имени Ленина 的列寧圖書館相當宏偉
















一樣全景圖要靠估狗了
左邊那棟就是列寧圖書館
蘇聯最大,世界排名第三的圖書館



館前廣場上其實還有一尊坐著的杜斯妥也夫斯基像
可能是上面的照片太古早了還沒建

奇怪鳥都很愛站在雕像頭上哈哈













正面照就可以感受到建築的高度了
然後我覺得這尊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坐姿讓他看起來很萎靡


還有這張照片好失敗 ˊ_ˋ













3.1207貴族超市

在 Тверская улица (莫斯科最主要的大道) 上有一間外面很不起眼

內裝和價格卻都很驚人的超市

 究竟有多驚人呢

這是超市耶我的天
有點暴發戶的感覺
雖然鑲金鑲銀,但好像有點低俗
當然裡面的貨品也是一般超市的1.5~2倍





結帳阿嬤
我們買了三瓶玻璃裝的蜂蜜酒















4.1208星期六小姐介紹街道

老師很喜歡出較我們介紹莫斯科的功課
要拍照還要做PPT
做好還要查一點資料
然後用淺顯易懂的字報告給全班聽
聽完之後班上同學記得越多知識你的分數就越高 (我好討厭這種報告QQ)

所以只好有一天下課去找一條街拍拍照
(韓國人都在網路上直接找圖片= = )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史達林七建築中最小的一棟
叫列寧格勒飯店,又稱希爾頓飯店

現在莫斯科街頭到處都有各式各樣的聖誕樹











5.1211莫大行

從台大一起來交換的還有另一個同學馬先生
但是他在莫大
聽說交換條件不太佳 ˊ_ˋ
總之今天就來拜訪他一下順便參觀莫大!!

莫大也是史達林七建築之一
我好喜歡這一系列的建築
都非常宏偉
然後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很有蘇聯的味道哈哈

因為莫大在麻雀山上 (?)
所以地勢較高
到觀景台可以俯瞰莫斯科

這天真是超冷的
我從來不知道手凍到一定的程度會連力氣都使不上來
開關包包都要5分鐘

如何混入莫大 
請挑上課時間
趁很多學生要進學校時
從有小巴士站的後門進去
這樣警衛就會無暇檢查你的學生證了ㄏ



全景圖by估狗大神
這是莫大的正面圖
 莫大大門

聽到後面的美國人觀光客說: 喔你看! CCCP

其實應該要念 SSSR 哈哈
CCCP就是蘇聯的意思



從莫大大門望出去
最底端就是觀景台
可以俯瞰莫斯科


右邊是眺望遠方的馬先生
(我有做匿名處理了喔別打我~~)

在觀景台看到這個神奇的東西
竟然是滑雪道!!!
瘋了嗎天啊
從最頂端一路往下滑
我看不到盡頭但是應該可以通到市區
從觀景台往回望向莫大
看到俄國貴婦觀光團乘著粉紅色加長禮車
下車之後穿著皮草大衣在拍照

莫大很美但是太多電線了哀









7.大特價的H&M

最近 H&M在大特價
12月中開始吧
好多東西都一折起
滿1500還送250喔~

8.小橘子和俄國的聖誕意象

星期六小姐說
對俄國人來說
聖誕節和過年最重要的就是橘子,香檳,和奧莉薇沙拉

他們有這種好小好可愛的橘子













之前上課時老師還特別寫給我們奧莉薇沙拉的食譜
他非常的簡單

需要材料 : 
紅蘿蔔                 1根
馬鈴薯                 3顆
蛋                       3顆
火腿                    200-300克  (或雞肉丁)
醃黃瓜                 3條 (或新鮮黃瓜)
美乃滋很多
鹽一點點
另外還可以放蟹肉棒,其實每種東西都可以依個人喜好改變比例

先把紅蘿蔔和馬鈴薯不洗不切的燙熟,之後再拿起來清洗,切塊 (切了才煮會爛掉喔)
肉也燙熟切塊,醃黃瓜也切塊,蛋也煮熟切塊 (等下蛋黃要跟美乃滋一起)
然後加很多很多美乃滋,把所有的東西拌在一起就成功了~


這篇好瑣碎喔


-----------------------------------------------

我們的寒假分兩段

第一段從12/31到1/8號是新年假期,也是俄國人們的溫書假
因為他們放假就要期末考了
第二段是1/25~2/9號,是真正的寒假
超短QQ

第一段寒假的時候我們從1/2~1/5要在俄羅斯其他城市走走
撒馬拉,諾夫哥羅德,和喀山
所有的交通都是夜車
所以我們這些天都無法洗澡哈哈
不知道頭會油成甚麼樣子,為什麼這裡沒有賣乾洗髮勒 ˊ_ˋ

最近伏爾加格勒爆炸案頻傳
搞得人心惶惶
聽說是黑寡婦 (已經沒有家人了的激進女子) 不爽冬季奧運
所以在索契附近的城市最近容易有自殺爆炸攻擊
昨天在火車站
今天早上起來又聽說伏爾加格勒有一輛無軌電車也被炸了
而且因為案發時間是早上七點多
所以很多要上學的小孩子被炸死

這真是過分又很令人傷心

想到我們1/2~1/5的旅行都要坐火車就覺得很害怕
但是我們票都已經買好了總共約四千
叫我不搭實在不可能
而且這種事情也小心不了
遇上了就遇上了
只能好好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