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中俄歌唱大賽



其實這是11月的事了哈哈
前陣子有在發憤趕網誌
但不知為何地又怠惰了哀

中國大使館還有叫建X的中國銀行(忘記名字了ˊˋ)
合辦了這場中俄歌唱大賽
歡迎所有在俄的中國留學生和學中文的俄國學生參加
初賽後大概會取一半進複賽
複賽時評審、主持人和來賓都升級不少,有很多感覺是大人物的人!

好像每年都有辦
獎品也很棒!(但是很不慷慨,就算是兩個人合唱也只能拿一份獎品,所以還是自己報吧~)
第一名(有兩三個人)拿到iphone 5 
第二名(也有四五個人)拿到samsung的平版
第三名(大概有10個人吧)拿到sony罩式耳機

我們本來也想參加
但是想到萬一主持人介紹我們是"來自中國的學生"我們會非常不爽
所以就沒報名了
但是其實主持人只會說你來自哪一所大學
所以明年來俄國的同學都踴躍參加吧!!!!



第一次進中國大使館耶
看門感覺蠻鬆散的
只要過一個不太專業包檢
就進到中國領土了ㄏ

我們有一個台灣來的中文老師叫張愉倫
他在俄國教中文所以有很多俄國學生參加這個比賽
他也幫我們跟俄國學生配對所以我們有學伴了~~~

比賽的海報
有進複賽的選手都會在上面!

張老師有四組學生參賽
但是三組進複賽

我們兩次都有來看他們表演!!


比賽場地
 雖然"以歌會友"是簡體字
但不知為何"第二屆中俄大學生歌手大賽"是繁體字! 




第一個表演的俄國女生
他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個女生讓我很有印象
絕不是因為他的身材 
之前在學校的食堂就有遇過她了
她在孔子學院學中文
非常熱愛中文!
這次她唱"即刻出發"

我的學伴 愛玲 !(左一)
和她的朋友們
唱"給我一個吻"

但我的學伴好像有點音痴哈哈
苦了他的夥伴們
初賽的大合照 
右一和右三都是我的學伴
左一的女孩已經大四了
有去中國留學過
中文說得非常好!!








補一張
愛玲的頭髮真是超美的!!
他說他只有用洗髮精連護髮都沒有用

我問他你知道"愛玲"是什麼意思嗎?
他說是"喜歡小東西的人" XDDDDDD


還有一個大官(左邊那位)
他的小孩也上去表演但是不加入比賽
他唱的是"寶貝"喲!
 這位是複賽的主持人
被我們看到一直在偷吃外面buffet的東西
這個女生唱的是楊培安的"我相信"!

因為"我相信女孩"唱得蠻激昂
前一排的大媽就拉著隔壁的人起來跳舞了XD

 學伴愛玲的複賽!!
這次大家都穿旗袍超美!

也是張老師的學生
他們唱"寶貝"
我們本來很擔心張懸事件會不會影響到評審的觀感
但好像還好
左邊的也是我學伴 歐麗
他跟四年級的 可親 一起唱"手牽手"

後來有得到第三名!

複賽的主持人們
男生是俄國人
女生是中國人
女生好漂亮很像姥原友里!


中方的評審之一
他是聲樂博士
比賽結束之後各個評審都有上去秀一段


俄方的評審之二
他們是波修瓦大劇院的聲樂家的樣子
好像很有名但是我孤陋寡聞ㄏㄏ

這張剛好拍到兩人同時在飆高音

複賽的時候大官的兒子又上來表演了
唱得比初賽差耶

現在很多俄國大人物都很重視下一代的中文教育
甚至有中文保母的空缺喔
可以住在豪宅裡包吃包住也可以隨意進出
唯一的要求就是陪小孩講中文
害我好心動喔ˊWˋ
但是一個家庭只會要求一名
所以簡直就要離群索居了 我無法
學伴歐麗!

他唱歌非常好聽!!
是有中氣同時又溫柔的聲音












複賽結束之後
大家正式享用場地外面的buffet 
竟然吃到了芝麻球QQQQQQQ
太讓我感動了
還有紅燒獅子頭、炸魷魚圈、麻花捲、叉燒包之類的東西
辦一個歌唱比賽有這麼高級的獎品和豐盛buffet真的蠻可以看到中國大使館的用心

最後大家端著盤子在表演廳一起看"十月圍城"
第一次看到中文發音俄文字幕的電影



-------------

當然還有很多中國學生唱俄文歌
但我常覺得中國選手準備得不是很用心
還有一個中國女生用中文俄文和英文唱李玟的花木蘭主題曲
他不是唱三次,是忽然換語言= =
重點是因為他想學李玟的唱腔但是做不到,所以唱得非常恐怖

還有一個中國男生忘詞忘了將近一半吧
被俄國評審揮手示意下台
超丟臉的= =

這次經驗最讓我納悶的就是 : 
大陸都沒有流行音樂的歌手嗎?
怎麼參賽者唱的都是台灣的流行歌或是經典中文歌之類的
楊培安,張懸,不然就是"朋友"、"給我一個吻"、"大中國"之類的愛國歌曲
什麼"草原阿...風,大漢風光"的等等













2 則留言:

  1. 我看這篇的時候一直笑一直笑!
    比賽也太歡樂了吧!

    好棒噢~俄國人喜歡中文 :)
    科威特人比較喜歡韓文和日文,和我們比較熟的才會和我們學一兩句中文!

    回覆刪除
  2. 我還是覺得喜歡日韓文化的人占多數耶 ˊ~ˋ
    每次人家知道我們不是日韓人就不太想搭理我們了
    很多人學中文都只是為了經濟利益
    並不是因為喜歡中華文化
    而且俄國的大學生學外語是被學校分派的
    所以也是有些人很不情不願 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