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終於去溜冰了!



終於去溜冰了!!!
我們去的地方是宿舍附近的高爾基公園!
那裏很大有個很專業的溜冰場
在莫斯科河畔

其實之前晚上時跟同學去過一次
但是我挑錯鞋子大小了
比平常大了一號所以整個晚上都很慘
一度覺得自己怎麼這麼丟臉這麼沒有運動細胞
後來有一個老爺爺看不下去了
一步一步的教我溜冰
在我前面倒退溜,用復健師的方式不斷鼓勵我
還教我膝蓋應該怎麼放
摔倒要怎麼摔才安全等等
寫到這裡我都快哭了
超級謝謝那個爺爺
但我那天晚上還是溜得很差因為鞋子根本就錯了啊!!!


總之有一天早上又來想要雪恥
這次終於選對鞋子了!!

好想自己買一雙冰刀喔
俄國人幾乎都有自己的鞋子
一雙大約2~3000吧不會太貴

早上冷冷清清的
這是高爾基公園的大門
有一顆雪白的聖誕樹!! 
進大門之後在一直直走就會看到這樣的小棚子
小棚子右邊有 KACCA (售票口)

小棚子是可以租鞋子換鞋子寄物的地方
要進去小棚子才可以到溜冰場
喔對溜冰場是室外的! 

這是票價 :  

早上10點到下午3點平日200假日300
3點到5點是場地維護
5點到11點平日300假日500

學生有8折優惠
租鞋子不用錢但是押金1000
3個人可以合買一個置物櫃放自己的鞋子
一個100(其實我們都5個人合買一個)

所以早上來溜到爽只要160元+20元置物櫃


付完錢和押金後大媽會給你這張卡
進小棚子時把卡放在黃色圈圈上逼一下

租鞋子時跟櫃台說你要幾號的鞋子再給他你的卡讓他記錄一下就可以了,櫃檯旁邊有衛生襪套

穿好冰刀再到櫃檯拿一個大塑膠袋把自己的鞋子套起來
大家放一起再拿給櫃檯,一樣也要拿卡給他刷一下

所以這張卡非常重要千萬不可以弄丟喔!







高爾基公園非常大

早上來比較好,冷冷清清的
適合隨時會跌倒的初學者們

也比較不會有愛欺負外國人的屁孩在旁邊笑你或故意繞到你前面嚇你

高爾基公園的大門 

下雪了之後地上常常是冰沙狀的
非常容易跌倒
而且是灰灰髒髒的冰沙
高爾基公園的另一個門
真的很漂亮很適合散步! 

他的溜冰場比較像是公園步道上結一層厚厚的冰
所以溜冰場不是圓的
樹枝狀散開的
但中間還是有一個類似廣場的地方可以給人練習特技

右邊就是溜冰道

這是中間廣場的地方
冰道很寬

到了晚上整個溜冰場會打上五顏六色的燈
很夢幻很浪漫!
但那天晚上太狼狽了無暇拍照QQ 

溜一溜還會看到松鼠穿過冰道到另一邊的草地
他們都很不怕人
旁邊帶小孩來溜冰的父母也送我們幾顆堅果讓我們餵松鼠
超可愛直接在你手上吃東西!!

照片裡的是我室友啦~

阿強烈建議溜冰一定要帶手套
而且是爛手套
不然滑倒時手ㄘㄨㄟˊ 到冰上會流血的QQ
套一句大陸同學的話 : 血一般的教訓阿!!
一群人都不想溜冰了瘋狂照松鼠
可惜他爬上欄杆時都沒照到


這是在小棚子裡隨手拿到的廣告哈哈

再說什麼我們的魚都是用最好的運送方式送來的之類的
這才是第一次去溜冰時拍的照片啦XD
前面穿粉紅色外套的是日本女生 MISA
他超厲害的還可以轉圈圈喔~~
他學了兩年,也有學芭蕾

一起來的還有韓國女生
Teru















溜冰在俄國就是個國民運動
俄國人說它們小時候體育課都會有幾堂老師帶大家去溜冰和滑雪
所以每個俄國人都會,至少會最基本的
而且算老師沒帶大家去
俄國人也是從小每個冬天都會去溜
大概就跟看電影一樣頻繁
也是一個很適合情侶的活動阿~~

我們決定每個禮拜三早上都要去溜
希望可以在俄國把冰刀學好
至少要到可以順暢的溜,煞車,倒退嚕的地步!!!

2 則留言:

  1. 好棒噢!!!!
    我也有再科威特溜ˊuˋ 不過室外的感覺比較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