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契訶夫---櫻桃園!


之前星期六小姐 (老師姓 Субботина) 要五班的大家一起去看劇
好像是韓國人先跟老師說他們想去看這個劇的
後來老師上課時問大家買票了嗎
只有我和 Teru 什麼都不知道
感覺蠻傷心的哀
總之後來 Nari 帶我跟 Teru 去買票

11/27這天要看的是契訶夫的櫻桃園!!



簡介 : 這是契訶夫的最後一篇作品
契訶夫是俄國短篇小說家
他的作品特色是寫實主義中帶有幽默與同情
對俄國人民的生活清楚的描寫
而且特別擅長於人物個性的塑造
筆下的人物都個性鮮明很有趣

這部戲是個黑色喜劇,或說是鬧劇
一個俄羅斯貴族家庭在宅邸將要被抵押(包括有名的櫻桃園)之前
回到了家鄉
雖然有人提出一些可能可以拯救家園的方法
但最後大家什麼都沒做
在櫻桃園的伐木丁丁聲之中被迫離開

這部戲的背景在19世紀沙皇亞歷山大二世做出農奴解放政策
過去的奴隸階層開始有機會為自己爭取財富自由和名利
貴族階層則是開始走下坡
徒有名聲卻沒有財富
請不起僕人,只能當過得很清苦的"貴族"

這天天氣超冷的
下雪的第二天
手如果放在外面會凍到痛
路上的雪還沒有很多
不夠蓋成厚厚的一片
所以零零散散的到處都是跟泥土混過的髒雪
我穿了到大腿一半的薄羽絨衣和風衣還是冷吱吱

我們去的是莫斯科戲劇劇院 (московский драматический театр )

交通 :
從環線 курская 出來
之後我就不知道怎麼辦了......呵呵

劇院的規矩 :
俄國人真的很重視表演藝術
來劇院都要打扮得美美的
女生一定是穿裙子(洋裝)加高跟鞋
只好愛水不怕流鼻水了
還好我們去的這個是迷你劇院
幾乎整場都是15,16歲的小屁孩
所以不用特別打扮好像也還好
只是劇院的人會瞪你而已
我穿馬丁鞋,透膚絲襪,短裙,白襯衫扎進去
韓國同學們都穿牛仔褲和snickers = =

:
一樣也是在路邊賣票小舖買的
這種小規模的劇院又是學生票又是最後一排
只要220元

海報!!!
超美的
演員都好專業
但是
我睡著了


還坐在這種位子睡得很爽
劇院小小的總共也只有8排
我坐在最後一排最中間的位置
就是公車緊急煞車時會一路奔到司機旁邊的那種位置

視野相當好
前面都是被老師逼迫來的中學生
長的好成熟阿ˊWˋ
但是都沒有帥哥
只有美女

結果逼大家來的中學女老師
在表演一開始就開溜了
再也沒有回來過


實在不好意思光明正大地拍
這張照片太失敗了


然後我就睡死了
韓國女生孫智慧說我看起來睡得很爽
嗚嗚

演完的時候已經快10點了
演員謝幕大概謝了10分鐘
俄國人的習慣是一直拍手拍到死 
                      拍到所有演員都謝幕N遍


出表演廳之後
看到許多別的表演的劇照!
每張都好高清好美阿ˊWˋ
演員們的個人照
有些演員美若天仙
(一樣只有美女沒有帥哥)
去演電影都可以



表演廳外面的小咖啡區
我自己私藏了藍莓小蛋糕在口袋裡呵呵
所以就吃自己














好像只有我睡著耶還坐在正中間那種位子
數度醒來時跟演員對到眼ㄏㄏ

看完劇就去阿爾巴特街上的酒吧吃點東西喝點啤酒
韓國人好會喝!
雖然他們臉紅的蠻快的

我們吃完要準備走的時候隔壁桌的31歲怪人( 是Лёша問人家年紀的= = ) 跑來跟我們搭訕
首先當然是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 =
(真的覺得日韓人很吃香,通常只要知道我們是說中文的別人就瞬間失去興趣)
總之那個怪伯伯一直指著我跟Лёша (韓國男生)說我是這群人中最漂亮的女孩
我尷尬的好想死,明明韓國女生也很漂亮
我只是剛好坐在最外面最容易被看到而已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又一直靠過來

我們看他好像有點醉了,他剛剛還一直抽水煙
Лёша 只好跟怪伯伯說我是他女朋友然後大家趕快跑

來俄國之後覺得日韓男生都蠻紳士的 ˊWˋ
都知道什麼時候要趕快跳出來幫女生擋怪人
進出地鐵也會留心要幫女生撐著超厚重的地鐵門
不像之前我們台灣五個人在地鐵門口遇到酒醉咆哮的人
竟然郭政倫 (我們唯一一個男生) 跑最快還一邊尖叫XDDDDDD
被我們笑好久
看在他很會做飯的份上就原諒他吧哈哈

看劇很有意思
而且演員們通常都有咬字訓練
講得蠻清楚的
只是我有太多字不認識了
大概只有聽懂10%
然後就會非常想睡

下一次看劇的目標 : 不要睡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