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1031-1102聖彼得堡行part 1



期待已久的聖彼得堡行終於出發了!!
雖然我們翹了禮拜四五的課去
但是我們都有告知老師
所以也不算是翹課啦
而且老師還叫我們要交遊記
簡直就是富有教育意義的校外教學了QQ



為了省一晚住宿
我們買了禮拜三晚上的夜車9點出發隔天6點多到聖彼得堡

他們的車票還蠻精緻的
請忽略我黑漆漆的手ㄏ

不管有沒有遇到假日
都還是提前幾天去買票比較好喔
票價的波動很大的

第一次坐臥舖耶
擠到爆
一開始還很興奮
但八個小時都只能躺著
到最後實在腰酸背痛很想死

也有下鋪的位子
但是比較貴
還會有陌生人坐在你床上













聖彼得堡的車站!


我還蠻喜歡幾何營造的美感

彼得堡很常下雨
這裡竟然有折疊傘販賣機!















這時已經早上七點半了
大概要到快九點才會天亮
走在路上覺得自己簡直披星戴月
又比莫斯科冷很多
還飄雨
然後還走錯路
不禁悲從中來







彼得堡有"北方威尼斯"之稱
雖然沒有威尼斯那麼水
但是水也是很多
而且彼得堡比莫斯科更靠近歐洲
受歐洲影響很多
感覺還蠻像西歐的







這個季節已經沒有金秋了
但還是可以看到幾棵樹仍然是整棵金色的!

彼得堡最大的街---涅夫斯基大街上就有很多著名景點
其實很快就可以全部經過

這是凱薩琳二世像
又稱為葉卡捷琳娜大帝
是18世紀俄國女皇
他原本是德國公爵的女兒
從小就被當時的俄國女皇伊莉莎白相中
到俄國宮廷來培養成皇后
他非常努力學習
良好的\形像受到許多俄國人的支持
並且與伏爾泰,狄德羅等思想家往來密切
後來因為丈夫彼得三世有外遇
皇后位子不保
所以發動政變將她丈夫趕下台後即位
他在位期間俄國成為歐洲數一數二的強國


聽說她的私生活也是很豐富
有紀錄的大約有20幾位情夫

我們第一站先去喀山大教堂

因為我一直拍不了全景
所以只好偷別人的圖對不起阿~
他也在涅夫斯基大街上
庫圖佐夫在跟拿破崙打仗之前
還有來這裡祈禱
裡面保存了許多法軍旗幟,攻下的法國堡壘的鑰匙等
柴可夫斯基的葬禮也在這裡舉行
是聖彼得堡地位最崇高的教堂之一,裡面也不可以拍照





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主教正在祝禱
主教會用手中的大十字架輕點教徒的額頭
然後教徒再排隊去親一下聖母像



庫圖佐夫!
就是他使出了焦土政策放火燒了莫斯科
讓拿破崙的軍隊在俄國慘敗
拿破崙還說他是"北方的老狐狸"













下一站前往浴血復活大教堂(這名字聽起來好邪門阿XD
很像暗黑破壞神裡面的關卡之類的)

就在喀山教堂的對面
照片中河的盡頭

彼得堡的景點真的都用走的就可以到= =
所以別浪費錢買地鐵票了
我只有買了一張(其實是硬幣)收藏而已
還蠻可愛的!








請原諒我手機太小
都拍不了全景QQ
只好再偷一張~
他長得很像莫斯科的聖瓦西里教堂
只是聖彼得堡的走華麗風
莫斯科走童話風






近拍照
真的是很失敗哈哈

別懷疑
這麼美的照片當然是偷來的
對不起阿~~
我保證不做商業用途的!
不然我拍的都光害嚴重
不然就是晃到
不然就滿滿的都是遊客的頭








去完這兩座教堂我們就累斃了
先去hostel check-in好了~
我們住Red House Hostel
強烈推薦!!
很便宜、乾淨又香香的
有大客廳廚房洗衣機浴室冰箱和免費早餐
網路也很快
staff也都很親切
還送我們外面買不到的彼得堡明信片!


路上遇到長腳的低音大提琴

在俄國常常看到人們揹著各式各樣的樂器
吉他和小提琴大概是最常見的

這張照片好可愛啊ˊWˋ
溫馨的房間~
我們住的是8人的混宿

他們的床是我到俄國以來睡得最舒服的
浴室也是最棒的
每天都情不自禁的洗兩次
簡直不想回家了

天花板用雨傘裝飾
每個房間們口上方都有標示


不知道這個壁爐究竟可不可以用
交誼廳~
我猜所有的東西都是IKEA的

躺在客廳桌上的大蘿蔔

太可愛了QQ
各式各樣的書,牌,收藏品
還有販賣機
裡面的東西都大約成本價
不是要賺旅客的錢
只是讓大家方便
我覺得這樣的理念很好!


彩繪小提琴!
















然後整個下午就這樣冗在hostel裡了哈哈超廢

大約快5點時我們又出去逛逛
這次沒有目的
只是在涅夫斯基大街上亂看


我們去了這間!
簡直就是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場景
裡面非常的漂亮
有好多慕夏的畫
各式各樣的馬卡龍、甜點、糖果巧克力
還有一台自動鋼琴

喔還有賣酒
俄國怎麼可能有一間店沒賣酒呢







這些不是水果
是很貴的水果形狀的糖果(默念十次



這些真的是水果
醃漬果乾之類的
牛軋糖


這間店已經非常的久了
從1904年就有了
 比台灣還老耶


外觀
有好多小木偶動來動去
好美!

近拍照
















在其他地方看到的滿坑滿谷的娃娃
夭壽貴


還有抽象畫的娃娃
不知道買這個要幹嘛

還有各式各樣的文學家、政治家的娃娃
要做到這麼多層表示很費工
表示很貴QQ


 最小的那個簡直是一坨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東西
天氣冷斃了
比莫斯科還冷
這個人搭了一個印第安帳篷在跳舞











然後就回hostel了
這天只去了兩間教堂
好廢哈哈
還逛了莫斯科也有的H&M

我覺得彼得堡很歐洲
跟莫斯科比起來
少了一點俄式風格
彼得堡人有點瞧不起莫斯科人
他們覺得自己比較有文化、有水準

part 2 改天再打吧 累屎了




2 則留言:

  1. 喜歡!!!!太美了!
    看妳的網誌會一直笑
    我覺得H&M質感沒有很好耶(很好的都很貴)
    科威特真的是沙漠 沙漠啊QQ 我也好想去看美麗的教堂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他適合追流行的人,流行退了可以換一個全新的衣櫃
      你可以去以色列還是約旦看!
      清真寺的教堂一定很美QQ好想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