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手機被偷和學校獎學金怎麼拿和延簽這種事


某個禮拜五去中國市場時手機被偷了
就在我拿捷運卡出來逼逼的時刻
歹徒就伸手進我的大衣口袋摸走了我的手機
因為我的手機很輕(我常常沒發現他在我屁股口袋裡)
當時地鐵站人又很多
我完全沒感覺到手機被拿走或被人伸進口袋 ˊ_ˋ



1.因為手機被偷了
經過到處比價之後決定在media markt買
(就是類似俄國的燦坤之類的家電用品店)
電信公司的手機是最便宜的
但我們去問時都沒有貨了

我們問俄國燦坤店員有沒有Xperia V 黑色的
竟然只剩下展示機 ˊ_ˋ
展示機因為長期插在插座上充電
所以電池會壞得很快
也所以會折價賣給你
幸運的是可以折價兩千元!!!!
然後就用13590買到了空機

狡猾的是
俄國的手機都不會付SD卡的
要另外買 8GB 999元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把小偷的手給踩斷

anyway 負責我們的店員很酷而且英文非常好
長頭髮所以在後腦勺綁成包包
有眉環和超大耳洞,手臂上有3處刺青
其中一個我們本來遠看以為是他在手腕上纏黑膠帶
近看才發現是刺青!!
而且他還在脫皮掉屑屑
店員說這是正常的修復過程等屑屑掉光就好了

我們一邊等店員拆手機和子一邊和他閒聊
發現他是莫語大的學長!
主修英文副修挪威語!
他還叫我們要常回來跟他閒聊 ~

2. 莫語大每個月會給學生1700的獎學金(教育部的簽約)
每個月只有三天可以去領,要先去問過大學裡面104房的Alla(人超好的老奶奶)
他會跟你說時間 大約是21,22,23那時候
只要在那段時間到一樓的Kacca去領錢就行了

3.延簽蠻沒事的
只要問Alla什麼時候要辦延簽
然後繳交給她所有需要的東西就可以了
大頭照(霧面的!!!)、入境卡、護照(會還我們)、регистрациа等等
反正所有東西都帶去以防萬一
拖到12/27才還我們護照!!!!過了約一個月沒有護照的生活!!!!
連個"辦延簽中"的證明都沒給我們,要是沒護照又被警察攔住就死定了


這篇比較工具文
附上不知何時買的花的不知何時照的照片好了




哀等下又要小考了但是我什麼都還沒看QQ
星期六小姐好喜歡每個禮拜來一次聽寫
她念俄文,我們寫自己的語言,之後再給我們時間全部翻譯成俄文
所以我都會用中文加一些小註釋ex:最新教的字、第X格之類的哈哈
反正全班只有我說中文ㄏ
只是要小心不要讓日本人看得懂


3 則留言:

  1. 都展示機了妳還花那個錢=口=!!!!!!!!!

    太太阿~ˊ口ˋ

    回覆刪除
  2. 好好噢我還沒拿到獎學金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欸結果獎學金實拿1190 ˊ~ˋ
      不知道究竟扣了什麼費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