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1031-1102聖彼得堡行part 2




Red House Hostel 的網路介紹說早上會有免費的Russian pancake
也就是布林餅可以當早餐
但其實是吐司果醬牛奶和麥片而以根本沒有布林餅
果醬是主人自己做的
太好吃了所以原諒你吧




有鑑於昨天太廢了
這天跑了很多行程 : 冬宮--人類與民族學博物館--聖以薩大教堂--彼得一世雕像--珍奶

冬宮又稱艾爾米塔日博物館
是羅曼諾夫王朝的皇宮
也是葉卡捷琳娜女皇的私人博物館
以古文字學研究和歐洲繪畫聞名


這幾天天氣都陰陰的
很像台北
下小雨讓不高的氣溫感覺更低了


冬宮!!!!!
它的顏色好特別
其實整個建築物沒有想像中大
用走馬看花的速度逛完二樓大約只要一個小時



 冬宮的開放時間
其實我覺得它很像俄國版的凡爾賽宮
俄國版的縮小版的凡爾賽宮
 但還是很令人驚艷!
有一部電影叫做"創世紀"
是俄國名導演拍的
因為冬宮不外借場景
劇組千要求萬拜託才凹到三天的拍攝時間
所以就用三天在冬宮裡拍完了這部電影
所有演員都不可以NG
整部只有三個小時
有點像導覽的方式講完俄國歷史
同時還有許多歷史人物輪番出現
很有意思的電影
但俄文會話課在播的時候我整個睡死

 她好美!!
裡面依樣都不能拍照
除非你有買拍照票
但冬宮的維護人員抓得沒有很嚴
所以我偷拍了很多張
我記得她好像是很近代的某位皇后

 整個冬宮極盡奢華之能事
發現俄國人特愛金色配這種綠
好美!


 俄國國徽上的雙頭鷹
象徵俄國是歐亞交界同時兼顧左右邊

但俄國人調侃自己的國家說
兩邊都看所以都沒看好XD
 幾乎每個觀光景點都會放這種訪客到此一由紀錄簿

阿拉伯文寫起來好美喔!!!!!!!

某塊很厲害的地板


冬宮的鎮館之寶之一
達文西<聖母子> ?

鎮館之寶總共有四幅 :
達文西的<聖母子>有兩幅
拉斐爾的<聖母子>
拉斐爾的<聖家族>
 冬宮最有名的拉斐爾敞廊
 這條不知道叫什麼
但超級美麗!!!


 二樓和一樓之間的樓梯間
















今天行程有點多
我們只看了最精華的二樓就準備出來了
反正萬能的俄國學生證讓我們到處參觀都免錢
下一站 : 人類與民族學博物館 ( 暨彼得大帝畸胎博物館)

彼得大帝喜歡收集新奇的東西
包括畸胎
所以博物館的二樓收集了好多畸胎嬰兒泡在福馬林裡面
讓人看了蠻不舒服的
有些是頭連在一起,有些是像章魚一樣有好多腳
還有許多畸胎嬰兒的頭被橫剖一半,向大家展示他的腦
也有五胞胎全部連在一起
還有罐子裡只有一條手臂或一隻腳的

很多畸胎其實若出生在現代的話一定可以順利手術分割
但生錯了年代因此被人泡在福馬林裡面,兩百多年來供人觀賞
看完心情很沉重

一樓是民族學
世界各地的民族幾乎都有介紹到
當然還有介紹黃種人
我們到亞洲區的時候剛好遇到有校外教學團
那些俄國學生盯著我們就像活標本一樣從他們身邊走過哈哈

下一站 : 聖以薩大教堂

全景圖都要靠估狗了

 聖以薩的內部
真的是很高聳
比較觀光的教堂都不會禁止拍照


 反正就是很華麗
我已經辭窮了...

他們真的很喜歡綠色配金色!
這樣的配色完全是我的菜!
小時候我很討厭綠色
最近一兩年瘋狂愛上他










牆上有古俄文耶!
現代的都看不懂了還看古俄文呵呵












彼得一世雕像是走一走遇到的
這些景點都在附近

雕像的腳底還有一隻蛇但沒有拍到 ˊ_ˋ
















我們一直想要找彼得堡的珍奶店
聽說是淡江俄文系的學長開的
但是好難找阿QQ

終於找到了!!!
在彼得堡地鐵站 Адмиралтеиство 旁邊

 他叫Tea Bar Pearl
還有賣鯛魚燒和麻糬喔!
聽老闆說很多日本學生會來買鯛魚燒

裡面的員工都是俄國人
然後電視會放MV
有台灣的日韓的還有歐美的
但就是沒有大陸的呵

 超感動都要哭了
我點了冬瓜牛奶加珍珠!!!!!!
這裡跟德國的麥當勞一樣都有賣爆爆珠
就是像鮭魚卵一樣的東西但裡面是糖漿
聽說俄國人比較喜歡爆爆珠
最後還買了一杯生的珍珠回家
這杯要250元















我們的Hostel住了一群有趣的人
因為我們住的是8人的混宿
所以還有其他室友
有一個英國女生正在念宗教學的博班
自己來俄國完一個禮拜
他已經有小孩了!

有一個英國男生
他20歲而已剛結束art school
現在在世界各地找朋友間找靈感
但他每天晚上都去喝到很晚然後睡到下午四點
大概是在夢裡找靈感吧我想= =

還有一個28歲的美國男生
他說他辭掉了工作把所有的積蓄拿來旅遊
希望可以撐半年
他要玩到沒錢了就回去
我覺得他很勇敢

最後認識了一個俄國爸爸
他有一個五歲的女兒但他已經離婚了
前妻美若天仙
但人家傷心事不好多問
他還一直給我們看他女兒的照片一邊呵呵笑
他現在在彼得堡學攝影

除了美國男生以外其他人到底哪來的錢啊??@@?

anyway
第三天只有半天
因為我們下午兩點就要搭出回莫斯科了
只有一個行程 : 去看銀行橋!
好像也沒什麼
這條橋超小的
但他很有名
因為相傳如果兩手可以碰到就代表會幸運!

但根本就是手長就贏了= =
我的中指指甲們可以碰到!!
 長滿雜草的車XDDDD
彼得堡的娃娃杯!!!
真的是紫色的耶!
價格也差不多
(12 oz 425元)
但我沒有買因為他寫的彼得堡是英文草寫
我比較不喜歡



俄文版的歐舒丹!
我喜歡收集世界品牌的俄文寫法














聖彼得堡很好玩!
我喜歡他小小的所有景點都可以走的到
街道也很漂亮
每座教堂都很有特色
物價跟莫斯科差不多
我還要再來一次!!
想要聖彼得堡杯的也可以跟我說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