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新年旅遊 : 三天三城不洗澡 part 3 -- 下諾夫哥羅德 ( Нижний Новгород )



第三天也是坐夜車從喀山到下諾夫哥羅德
下車後第一件事也是直奔麥當勞哈哈
在車站旁邊就有一間

在看麥當勞的圖片之前先介紹一下下諾夫哥羅德  : 

他是俄羅斯的第五大城
也是由伏爾加河貫穿其中
聽說他是少數幾個沒有被蒙古人入侵的城市
所以保留了許多古老的俄羅斯建築

但是我們神馬都沒看 ˊ_ˋ



我本來以為雷靜雯有查好旅遊資訊
結果原來他什麼都沒查
所以我們當天早上才在麥當勞查景點
哀哀哀哀哀
反正大家也累了
就好好梳洗休息一下


最近麥當勞的新餐點 !
14塊雞塊+6隻雞翅+2種沾醬 = 306元 !

跟台灣比起來還是好貴
而且俄國的麥當勞沒有套餐制度
想吃都得單點
我每次去吃麥當勞都只點一個大麥克 (89元)
勉強可以吃飽

麥當勞的店員好帥!!
他來收桌子時還認真地用英文要跟我們攀談但他的英文很不好  ˊ_ˋ
但是很帥!!還一直跟我們拋媚眼
但今天已經超過72個小時沒洗頭
實在不好意思搭訕帥哥QQQQQ




下諾夫哥羅德也是有一條主要的觀光街
沿著觀光街一直走就會到克里姆林
在這條街上有非常多的雕像
都做得很精緻 !

必須說下諾夫哥羅德的男生帥哥比率好高
幾乎隨便看都賞心悅目
瞬間讓我發覺原來俄國不是只有美女,也有帥哥的
在速食店的窗邊吃漢堡的是帥哥
從電影院走出來一群帥哥
電影院售票處的也是帥哥
跟女友在雕像旁拍照的也是帥哥

好美麗的城市阿 

俄文拼音的accessorize !
袒胸露背的石像怪獸 ? 
這天比較溫暖
但走到一半還是飄起雪來了
而且還蠻大的
雪馬上就有了厚度
走起來軟綿綿的
這棟建築蓋的這麼特別
原本以為是個博物館或是古蹟
走近一看牌子上竟然寫銀行 

擦鞋小童雕像

我這雙靴子是在台灣買的
底下的小冰爪真的有功用耶!
走在冰上都不會滑倒
還有小小的嘎吱聲
走起來蠻爽的









 因為什麼景點都沒查
今天也走得很散漫
經過了這家 7D電影院就進去看看吧

其實他就是那種新崛江和西門町都有的椅子會動的小電影院

15分鐘250元

我們特別挑了一個最恐怖的(售票員說的)木乃伊電影來看
一  點   都   不  可  怕
我們可是來自鬼片非常盛行的亞洲耶

所謂 7D = =

我記得 D 是 dimension吧 ??!
2D是平面
3D是立體
4D是有感官互動
再上去我就不知道是什麼了
7D太扯
俄國人真是.....
在售票處還有放一個小電視
可以讓你看裡面的人被嚇成什麼樣子
真是有點變態 XD

廳很小,就像家庭劇院一樣
一次最多只能5個人
最左邊的是我
中間那個是其中一個售票員
他以為我們4個女生會一直尖叫所以一起看想要笑我們
殊不知我們一聲都沒叫 = =




但是同行的彼得堡來的台灣女生一直尖叫XDDDDDD
還叫到腳都在抖哈哈哈
因為隔音其實不太好
在等候區的人都聽得非常清楚她的尖叫聲
其他俄國人還特別跑去螢幕前看他究竟是有多害怕哈哈哈
明明就一點都不恐怖
同一場次的其他四個人都沒有叫,只有她叫得像是貞子爬出來了一樣哈哈哈
這250塊看他叫就值得了真是太好笑


另外一件很好笑的事

是這件羽絨外套哈哈哈
他買這件比五折還低一點,一直沾沾自喜
但是被我們嫌得要死
不知道為什麼手肘處特別設計的很寬大
讓他穿起來簡直像米其林
而且竟然還是ZARA的
原價要一萬二 !
走完這條街就看到克里姆林了 !

現代跟古代並存的感覺很妙
不知為何古城橋和旁邊的現代道路搭配的恰好
竟也不覺得突兀
進了城牆
竟然有坦克展!

還有一些軍用車
好多俄國家庭一起來看展
俄國小女孩小小年紀就很會擺pose 
在坦克上用車展showgirl的姿勢斜躺拍照
太強了 !

坦克都還可以鑽進去喔!
 其實下諾夫哥羅德有名的好像是這些克里姆林宮的塔們
中間這張長的好好笑XDD
我們本來要找索菲亞教堂
但走來走去一直找不到
乾脆在厚厚的雪地上玩雪
今天人不多
好大片雪上都沒有腳印
看起來好舒服 !

最後完全被我們踢爛了


下午的時候實在有點餓
就進了這家日式料理店
果然很貴QQ
服務生端出來都只有一小碗
雖然非常好吃但是這種分量跟這種價錢太不划算了
你看看這個壽司裡飯這麼多料這麼少 = =
但是三個半月來第一次吃到壽司還是很感動
7點就要搭車回家了 !
這次搭的是高鐵!
大約是火車一半的時間
價錢也是火車的兩倍
感覺蠻高級的
車上的服務生男的帥女的美,制服也好好看 !!

我們對面做了一個家庭
小女孩大約5歲非常可愛
一路上媽媽都在餵食、教小孩寫數學練習本
小孩一直說 : 媽媽我不會,我是認真的 !! 我不會寫 !! 不要逼我 
爸爸在旁邊整趟都在睡覺或玩手機
完全像陌生人





旅行一定要做功課
但是也不一定要把行程排得很死
最好的情況是旅行前已經對這個城市了解透徹
遇到什麼情況都還可以隨意調整

接下來要去好多國家

我是一個會把行程表排的非常細的人
所有的景點怎麼去,多少錢,哪天公休等我都會查好
通常查完一個城市之後我就可以在至高點上對建築物們如數家珍
哀   

我覺得如果我們要在一個城市待上一個禮拜
那我可以接受什麼都不查、用閒逛的方式去認識這個城市
相信會有許多驚喜和有趣的經驗
但這次旅行在每個城市只有一天
閒逛就不太明智了
但我自己這次也是完全仰賴別人,不好說什麼

哀好擔心接下來的旅行我會更常遇到這種狀況
感覺到努力的不對等
我很認真地在排布達佩斯的行程
甚至對各個景點都還可以說上一些典故
但其他人好像都沒怎麼在排他們被分配到的城市

在維也納只有待不到三天
如果又用閒逛的方式的話我一定會很不爽


哀哀哀平心靜氣平心靜氣

3 則留言:

  1. 欸欸游瑞瑄拜託你以後出國順便帶上我哈哈哈
    但我可能會很廢,但你可以現在先氣完之類的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不介意他們都交給我排
      我會非常開心
      排行程對我來說幾乎是旅行最快樂的一件事
      其實我想是因為我控制慾很強或是其實很膽小
      好啊我也想跟你一起旅行!!!

      刪除
  2. 加油!!!!!!!!!!!!!!!!!!
    我也是會把行程排很細的人~
    沒排好我也會大怒這樣ˊ_____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