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超宅超廢的跨年和餃子家庭日還有我們跟大陸人吵架了



跨年的東西現在才打  哀哀哀 

其實我超級想去紅場跨年的阿QQ
但是大家好像都沒有很想去
而且最近又常常有爆炸案
紅場人那麼多很可能會有暴動
所以只好宅在家裡了 哀哀哀
結果根本沒有爆炸案QQQQQQQQ





這天要等12點整電視上普京會跟全國百姓拜年
太有趣了一定要看到

這是平時會吃的宵夜
超市一公斤冷凍薯條48元 + 
超市400g起司豬排68元

超好吃的
但是我們都用平底鍋炸(煎)而已
所以每次都要炸好久
還要浪費好多油


終於等到12點整普京要說話了!!
底下還配有字幕耶好貼心

普京的廣播大概只有10分鐘吧哈哈
一樣是官腔官調沒什麼新意
連爆炸案都沒提到
想必是提前錄好的

旁邊還站了許多應該是達官貴人和達官貴人的妻子的人

普京的廣播後就是紅場的一小段影片
影片中紅場上一個人都沒有

老師說每天都放這段
該不會每年普京說的話也都一樣吧呵呵













包餃子好像不是這一天
但不知為何手機裡的照片在一起

俄國人也有餃子,大約只有跟手比ok時那個洞一樣大
應該是從東方傳過去的
超   極   難   吃
也不是說真的很難吃
但是它是甜的QQQ,裡面包果醬或是酸奶,餃子上不淋醬油,淋果醬
(其實也是有鹹的,裡面包馬鈴薯泥或是純絞肉,但是也不怎麼令人驚艷,而且沾酸奶吃)
吃起來讓人很不滿足


所以就來自己做肉餡,做餃子皮!

其實都不是我做的我只有負責包跟吃而已呵呵
但是我包得很漂亮喔
只有我包的出花紋
餃子也很飽滿 ˊWˋ
郭姓同學做麵皮
看起來蠻有模有樣的
底下墊的是超市偷來的袋子
很好用喔
在大學站旁邊的阿上超市
每次要進去前都要先用這種透明大袋子把自己的包包包起來
我們就一不小心抓了一大把
回家當垃圾袋還有做各種麵食時的墊子










我們分一鍋水煮一鍋乾煎
還是乾煎好吃
水煮的平淡了一點
又買不起這裡的龜甲萬
只好配超廉價韓國醬油
從小吃台灣醬油長大的人吃韓國醬油就是覺得不對QQ

iphone的拼貼真是蠻美的
只是有點太糊了哀





















大約12月底的時候我們跟大陸人吵架了
原因是有一天一早 (好吧11點多了剛起床ㄏㄏ)
門口就有人敲門
打開來是住在同一層的孔子學院老師(約50歲的中國婦人)和一個在俄國收資料的語言學博士生(約30歲的女生)
打開門劈頭就問 : 你們昨天有用廚房嗎?
我們想了一下,昨天我們晚餐吃麥當勞,中午在房間裡用電鍋煮義大利麵

孔子學院老師說 : 我昨天明明就要看到你們那個台灣男生在廚房弄消夜,現在廚房地上都是一坨坨的麵粉,洗水槽也被豆芽菜塞住了!
(郭同學昨天晚上7點在廚房炸肉丸子,用的是炸粉,跟麵粉是完全不一樣的,而且天知道我們根本沒在俄國看到哪裡有賣豆芽菜)
後來他們好像終於相信不是我們,就繼續說了一大串,內容大約是咱們中國人一直被別人說不注重環境衛生很不好啊(打掃我們這層樓的大媽覺得這層的住戶很髒,而有大部分住戶是中國人,所以中國人名聲不太好),大家要一起維護環境整潔阿的

問完我們他們就去敲對面韓國人的門
然後也是先懷疑韓國人
搞半天發現麵粉和豆芽菜好像也不是他們,就開始罵別的
說爐子邊牆上的紅點點都是韓國人用的叫他們不要這麼髒亂
孔子學院老師罵得很兇,仗著自己俄文很好又有點年紀
把我們這層樓的台灣人和韓國人都罵了一遍
就是沒看到佔最大住戶比例的中國人出現,一個都沒有
孔子學院老師還說她整層樓的人都問過了,說絕對不是中國人
(結果我們後來發現中國人根本不知道這件事)

事實上我們很少用這裡的廚房
都是去別層樓用,因為這層樓剛好都住很愛煮飯的民族,廚房常常很擠
而且我們都有看到韓國人用完都會擦乾淨
倒是常看到中國人煮飯前會擦桌子
煮完後就直接在廚房吃
吃完碗拿了就走,桌上還有很多菜屑屑
常常火也沒關,盧子上的水都要燒乾了還在燒
我們跟韓國人都覺得中國人才是罪魁禍首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還有臉來罵我們

本來那天想po在facebook上的
後來想想還是不要在氣頭上po文
沒想到郭同學就po了!
po就算了還措辭不當 = = 
導致我們跟大陸人吵了起來

為了避免主觀意見涉入,以下截圖自facebook : 
(郭同學是原po,Zang Yang 是大陸男生,林哲伊是大陸女生,黃郁婷是我室友)








我覺得兩個男生都太誇張了都有錯那個吵得很兇的大陸男生最近跟shogo teru 他們還不錯
郭同學已經找人把大陸男生說的那段翻成日文和韓文了
不知道日本人韓國人看了之後覺得如何

然後我覺得郭同學跟大陸人吵架還寫錯字蠻丟臉的 = =


後來還有另外一天的另外一件事
一樣是郭同學
有天有個中國女生剛好請她幫個忙
忙完之後
那個中國女生忽然問了一句 : 
你明明說中文,為什麼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郭同學一時也傻了,沒說什麼
那個中國女生也忽然覺得尷尬就出去了

為什麼那個中國女生不去問美國人說 : 
你明明說英文,為什麼不承認自己是英國人?


---------------------------------------------------------------------------------------------

出國玩時還不覺得
出國交換而且長時間跟各國的人相處
就時常覺得台灣的外交處境真是很傷心
其實很羨慕韓國人的骨氣
羨慕他們政府這麼大力支持自己國家的品牌
在俄國到處都是samsung,到處都有迷K-pop的俄國人
20年前韓國還在經濟崩盤呢
不說別的,真的很佩服他們人民的向心力、毅力與傲骨
他們非常以自己國家和自己的文化為榮
就算我們都覺得他們很多是跟中華文化一樣的,他們也堅持那是韓國文化並引以為榮
雖然老師說俄國人都用samsung是因為很便宜
但不能否認市占率真的很重要阿

我相信Asus和HTC的品質絕對無可挑剔
價位也很可以讓人接受
但是在全球的市占率稍微那麼一點讓人灰心
之前HTC找小勞勃道尼拍的廣告我以為機會要來了
但看完只讓我很想把企劃總監抓起來大力搖晃一下問他究竟為何值得六億台幣

韓國妹妹有次跟我說他覺得Asus是好品牌,但就是廣告方面不如samsung






喔對我們的延簽證件上寫的還是"台灣(中國)"
不知道如果我跟海關堅持我們不是中國人
他們會不會讓我們出境

我覺得我是漢人,是華人,中華文化三千年也是我們的文化根源,我以中華文化為榮,我以中文字為榮
但我們不是中國人
就像美國白人是盎格魯薩克遜人,是日耳曼人,西歐的文化也是他們的文化根源,但他們不是歐洲人

一定也有台灣人不同意我的觀點
如果中國的國際形象不是那麼差
如果他們沒有老是用讓人不舒服的手段打壓台灣
如果他們不是共產主義
的話
我可能不會這麼反感吧

其實我覺得有一天,很久以後的一天(或者很近),台灣還是很可能會被統一的
如果我們沒有闖出自己的經濟實力來
沒有找到穩當的國際地位
那不得已得倚靠中國的日子指日可待

寫到這裡好傷心喔
台灣人哈韓哈日追求歐美文化
那我們的文化呢?







最後放一張波修瓦大劇院照
爽爽用100元學生票買到別人兩三千塊的位子
旁邊坐了三個大陸旅遊團的人
他們好像跟其他團員沒坐在一起
整場胡桃鉗
底下交響樂團在奏美麗的音樂
台上芭蕾舞者的舞技令人讚嘆
這幾個大陸人
體味很重還有口臭就算了
表演正在進行
拿著望遠鏡就只顧著看對面觀眾
還一邊大叫 : 欸你看老王他們坐那兒 !
旁邊盛裝來看芭蕾舞的俄國家庭超級不爽
下半場的時候就憤而離席了


這種時候不僅不想被當作中國人
連中文都不敢說了























5 則留言:

  1. 那就說台語吧哈哈哈哈哈~台灣人說台語!!

    那個女生很怪捏(看到那句話就火了)
    我就討厭中國人仗著自己地大人多物博之類的鬼扯蛋理由就把自己說得很理想很偉大
    然後把衛生習慣人民素質啥毀的就擺到邊邊去不處理ㄏ

    ..再說下去會太激動XDD
    看這篇真是看得好火阿=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語是閩南話內= =
      其實是從福建廣東來的方言
      我有遇到聽得懂的廣州人
      雖然他們說的有一點點不一樣但是基本上台語可以通

      刪除
    2. 不!! 台語還受過日治時期日語的洗禮已經蛻 變 了!!!(?)
      不一樣ˋ口ˊ/(堅持個屁

      ...好啦來源是閩南話嘛Q_Q

      刪除
  2. 我覺得只要講到這個議題要冷靜處裡都有點困難
    那位中國女孩很難能可貴呢!!
    中國男孩太意氣用事了,也是純粹發洩而已看不出邏輯。
    唉我有時候也會覺得有點難過,出去旅行大家都先問是不是日本人,再來是韓國人,再來是中國人;中東地區日韓紅得跟什麼一樣,只要不是這兩個國家的亞洲人被搭訕以後有百分之九十是對方不會再理你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有同感QQ
      我覺得大多數學中文的外國人都是因為經濟利益
      很少人是因為喜歡中華文化
      好傷心喔ˊ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