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新年旅遊 : 三天三城不洗澡 part 2 -- 喀山 ( Казань )



喀山第一名 !!!!
這次經過的城市裡美麗第一名 !!!!

先說說痛苦死了的客運
從撒馬拉到喀山只要 800 元
究竟有多痛苦 
1. 位子非常的小,我的膝蓋直接頂到前面的椅背,所以當然也沒有椅背往後躺這種事
2. 司機每一個半小時就會叫大家起來下車尿尿 ( 晚上睡覺每一個半小時就被人打開大燈!!),然後尿尿的地方是荒郊野外也沒有燈喔~請自行帶手機
3. 司機都亂開,很顛,雖然外面很暗但是我看到我們的公車橫越鐵軌
4. 有一個超級可怕的韃靼男子打呼聲可以讓窗戶都震動 ! 不誇張 ! 更可惡的是他簡直有促睡症 !! 每次司機關燈後數10秒他就開始打呼,有一個坐斜後方的乘客受不了了還大聲罵他,但10秒後他又睡著了

總之我整趟都沒睡QQ

而且表定早上七點到喀山,但我們5點40就到了,司機先生很猛喔
天要9點才會亮內,公車也要6點才會開,是要何去何從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搭公車了
公車處有好多帶著雪具的小學生!! 




先介紹一下喀山 : 
















喀山位於俄國境內的韃靼斯坦自治共和國
是韃靼斯坦的首都也是俄國境內第八大的都市
大約11世紀時由伏爾加保加利亞人(或有一說是术赤國的韃靼人)建立
人口大約一半是韃靼人,一半是俄羅斯人 
宗教大約一半是伊斯蘭遜尼教派,一半是東正教
所以喀山非常有意思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阿拉伯文、清真寺、甚至廣播裡都會撥放韃靼語 (我覺得聽起來蠻溫柔的,一度以為是日語,韃靼語也是用西里爾字母)
喀山的科學教育非常發達
喀山國立大學是僅次於聖彼得堡大學和莫斯科大學,第三古老的大學
喀山也與聖彼得堡和莫斯科並列為A及歷史文化城市

紅線畫起來的地方就是最主要的街
紅線左上角就是克里姆林宮區
這張地圖可以在紅線右下角的 " i "拿到 (在達達斯坦飯店的一樓)




一下公車就看到最有名的 克里姆林宮 上面的清真寺 !!!!

這時候大約6點半吧
又冷又累

氣溫大約-18度












然後轉向另一邊就看到了這棟!!!
超神奇的建築 !!
中間有一棵樹耶!!!
直翻叫做 農業宮殿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是要幹嘛的
好像是政府的農經部的樣子

我盡力了但是天色昏暗實在很難拍






(偷圖)












(偷圖)
樹的照片
不知道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樹
這時候冷到爆
應該還沒七點

聽說喀山有一條很有名的街市觀光客一定要走的
但是我們完全迷路
也不知道可以找誰問
路上根本沒有人QQ

我們看到這間教堂有人走出來
馬上衝進去看有沒有人在
裡面有幾個看起來很慈祥的大媽正在擦拭聖像畫、
替聖像畫們點燈

不愧是老人家
對喀山聊若指掌
他對我們劈哩啪啦地說了一大堆
大約了解他是在推荐很多私房景點
但是還是沒告訴我們最主要的街該怎麼走阿 ˊ~ˋ

後來約要七點半了
街上逐漸有人煙
我們攔下了一個看起來要去上班的婦女問路
直接問他麥當勞在哪裡
才終於有救了QQ


在室外待這麼久
雪靴裡面的腳都有點凍傷了







喀山唯一一間,配色神奇的麥當勞

麥當勞真是旅行的好夥伴
我們每到一個城市第一件事情先找麥當勞
除了吃東西便宜之外
還可以刷牙洗臉上廁所用wifi
從彼得堡一起來的台灣同學--勇俊(這是綽號)還去洗手台洗頭哈哈哈





最主要的街!
叫做鮑曼大街 (Улица Баумана )

大約就像莫斯科的阿爾巴特街
這裡紀念品店林立
觀光客一定要來的地方


這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在新年假期
地鐵都不工作
還好我們也沒有要去很遠的地方
就在這條街走走還有看克里姆林而已
往地鐵的地下道都堆滿了雪
看起來剷雪的人今天也放假


在街上有小帳棚!
上面那個半龍半蛇的獸就是喀山市徽

韃靼斯坦飯店
















這裡的紀念品店賣很多阿拉伯文的東西
還有神奇的韃靼小帽子
試戴了一下超適合我的哈哈哈
好想買喔









價格不便宜
繡得很精細的要好幾千塊












戴起來會像這樣




走在街上常常看到這種路面

底下好像是過道
還有別人家門口



喀山街上好多很有特色的房子 
這種粉嫩嫩的綠色真的很大膽

喀山的天使報喜大教堂 !
又是藍藍白白金金的建築
這樣的配色好可愛啊

細看藍頂上還有金色的點點
整個少女心也太粉嫩
還看到有人在表演
我猜是某個宗教的歡樂聖歌之類的

















後來我們去了韃靼民族學博物館
裡面有韃靼人的生活方式
伊斯蘭教
韃靼人在蘇聯時期的地位和與蘇俄的關係等等
但好像還有介紹斯拉夫民族的生活


這是之前介紹過的經典俄式窗框

精緻的耳環
韃靼女子的服裝!!
好美喔我想要那個帽子 !!
我覺得左邊女生穿得比較像烏克蘭人之類的
右邊應該真的是韃靼男子吧

阿拉伯文真的好美喔
韃靼斯坦自治共和國在蘇聯時期好像也有參戰
這些是軍章

以前的人的證件

有趣的事都已經甚麼時代了我們的學生證還是長這樣
人工手寫的喔!










在民俗博物館裡遇到最印象深刻的事是遇到一個博物館工作人員大媽
他問我從哪裡來
我說台灣
他說喔喔我知道 !! 你們是中國旁邊的小島
還說他知道台灣跟中國是不一樣的國家

我很驚訝,我以為在中國的強壓下全世界都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大媽說,才不是呢,學校裡教地理時都告訴學生台灣和中國是不同的國家,我們都是這樣被教育的
聽得我好感動阿QQQQQQ
來俄國之前我都不知道有韃靼斯坦共和國
這裡的大媽竟然知道台灣而且知道台灣和中國是不一樣的國家
之前遇到有些俄國人聽到我們說台灣,他們就喔~~然後就不說話了,一副根本不知道在哪裡的樣子
在俄國好像真的沒有很多人知道台灣

之前一個跟我們還可以的中國女生說 :
你們明明就是中國人,為什麼不承認呢?
聽得我們好生氣
但觀念就是這麼不同,實在沒什麼好說的

後來我們還跟其他中國人吵架了
這事改天再說

以下是我這次最喜歡的兩張照片  : 


那隻半龍半蛇是喀山的市徽 !! 太帥了 ! 一直有一種會遇到吸血鬼的fu
右後方就是清真寺了


這座清真寺也很宏偉
走近一看忍不住發出驚嘆

裡面目前好像用做為伊斯蘭博物館














喀山是個好美麗的城市
可惜我的俄文不夠好
看不懂博物館的介紹
在這樣一個民族複雜的地方演變出特別的文化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一次 ! 

2 則留言:

  1. 耶~阿拉伯文超級美:))))
    原來韃靼斯坦共和國是俄國裡面的自治區!!
    增廣見聞耶妳寫得超認真~

    回覆刪除
  2. 阿阿我現在才看到你的回覆 !
    俄國裡有很多共和國喔!
    他其實是俄羅斯聯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