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布拉索夫] 0210 市政廣場 + 布朗城堡




今天的行程 : 市政廣場 --> 布朗(吸血鬼)城堡


今天的記帳 : 

6列伊           公車車錢
3.4列伊        羅馬尼亞風味洋芋片
25列伊         午餐
14列伊         布朗城堡的專車來回
10列伊         布朗城堡門票
2.5列伊        明信片
8列伊           郵票
1.5列伊        晚餐麵包

1列伊約等於 9.1台幣

布拉索夫是個可愛古老的山城
沒有metro 
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計程車或是公車了
計程車非常便宜,但是有搭到折壽車的危險
而且外國人一副很好騙的樣子
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好,昨天晚上是有當地人幫我們選車我們才敢坐

公車路線其實不難懂 這裡有完整的路線圖 
另外有機會的話可以參加 free walking tour 
我很喜歡一到一個城市先參加 free walking tour 大致了解一下整個城市的分布和故事
很多歐洲城市都有這種組織
說是免費的但其實看個人給小費啦,也可以不給
通常約兩個小時,有參加過更久的還會中途吃午餐 (自費 )
但布拉索夫的walking tour 冬天要先預約,我寫信過去,他們說星期一剛好沒人有空幫我們QQ





昨天進房間已經12點了
看來布拉索夫也沒有什麼夜生活
因為同寢室的西班牙人們 (兩男一女)
都已經在床上躺平了 @@
覺得很不好意思打擾他們
 (西班牙男們超級高大身材又好,又有絡腮鬍,完全是我的菜嗚嗚)


我們在布拉索夫的這天很不巧的是星期一
又是冬季 (淡季)
所以城堡的開放時間對我們很不利阿QQ
星期一只有最有名的布朗城堡有開
另外一間據說是歐洲十大美麗城堡之一的 Peles 城堡就沒開了 QQ

既然啥都沒開那今天就慢慢走吧


淡季真是有點冷清
連市政廣場上都沒什麼人
加上又是星期一早上
連最多觀光客會去的徒步區都沒什麼店有開
徒步街叫做 Strada Republicii


走在路上有種回到俄國的感覺

Banca Transilvania !!
應該很好猜這是什麼吧
拉丁系的語言真是太親切了QWQ

布拉索夫位於外凡尼西亞地區
以前曾是奧匈帝國的領土
但現在是羅馬尼亞的
所以很多人其實都會匈牙利文喔
尤其是老一倍的
大約40歲以上的人都會

中間下面那是一座髒雪山


沒有開的紀念品店
外凡尼西亞傳統服飾
和許多手工藝品

其實跟匈牙利還有烏克蘭、俄國的東西都蠻像的


走完 Strada Republicii 就會到市政廣場上了 !
廣場正中間是市政府 (吧
旁邊圍繞許多可愛的房子和好餐廳
還有有名的黑教堂
也可以望向 Mount Tampa 

在某個房子的陽台上發現可愛的雕像 !
旅行中這種小驚喜最有趣了












美麗的市政府 (吧

Mount Tampa 山腳下是布拉索夫的老城區
許多房子都有百年歷史了
也是遊客最愛去的地方


今天早上天氣也很棒 !
遠方的教堂就是黑教堂 !
是這一區最高的建築物了


















無奈的是今天禮拜一所以也沒開 QQ
只能在外面晃一晃

旁邊有個中學
那時正值中間休息時間
好多學生走出來買零食吃

本來很擔心會被小屁孩欺負
(世界各地都有中二生啊好可怕)
但只有被視若無睹而以,鬆一口氣


星期一布朗城堡只有開12點到4點
因為太冷清的關系
我們才10點就逛完今天一半的行程了 @@

只好去超市殺殺時間

每到一個國家一定要去的就是麥當勞和超市
看看有沒有什麼神奇的東西或 special menu 

找到啤酒口味的 lays !!
還有看到沙威瑪口味、起司漢堡口味的

台灣的神奇lays口味可能是海苔和酸辣海鮮吧
但其實分別是日本和泰國的東西
怎麼沒有鹽酥雞味哩
燒肉粽口味之類的,小籠包口味 (好餓阿QQ

其實還有很多景點可以去
例如白塔黑塔,羅馬尼亞第一間學校之類的
但是今天地上有積雪又濕濕的
實在很不想走路,時間其實也沒有非常充裕
所以就在附近亂晃等這間餐廳開
吃完就去布朗城堡

他在公車大站 Livada Postei 附近
我們是在hostel 拿到她的廣告的
據說是羅馬尼亞菜,就去吃吃看
反正他們物價很便宜

這家店的服務生英文都不錯
應該是常有觀光客來




其實我覺得羅馬尼亞菜跟巴伐利亞蠻像的

點好餐在等待時
親切可愛的女服務生送上這盤
說是招待的
聞起來超級香
原來是炸豬肉 !
是真的所謂 deep fried
炸到整塊肉好酥好油好香又好腥
一定要配洋蔥不然吃不下去
而且他是半瘦半肥
肥肉的部分被deep fry 實在是 ...............

一開始吃覺得好香 (應該是很餓
後來越來越覺得噁心
而且洋蔥也沒了,所以最後沒吃完

但被請這一盤也很開心 ˊWˋ

我點的 !
原本點的是別道特別註明是羅馬尼亞菜的東西
但是小姐說沒了 QQ

匆忙之下點了這個
其實就是雞肉捲裡面包菇,起司和火腿

中規中矩,蠻不特別的 QQ

熊怪客點的是羅馬尼亞菜
有肉有玉米粥 (像水不夠的小米粥)
和很酸的菜,蠻好吃的  
吃完飯休息一下
就去 公車站 Livada Postei 等公車
要等 12號或16號到 stadion 站
在那裏有專車去城堡,專車一趟要7列伊,上車再買票,約半小時一班  (專車時刻表

布拉索夫的市內公車都是一趟2列伊,要先在售票處買票

在公車站 teatrul dramatic (戲劇劇院) 站有個售票亭,離我們的hostel 很近所以早上經過時就算好今天要搭幾次公車,一次把票買齊

布拉索夫的專車好繽紛阿XD 上面吊滿的小牌子竟然是禁菸標誌哈哈

很多當地人也會搭這班車回家
我們坐了約半個多小時
發現自己過站了 @@
只好趕快下車再往回走一點

也還好坐過站
不然怎麼有機會看到這幅美景 !

布拉索夫真是好山好水,風景秀麗
喜歡爬山和戶外活動的話可以多待幾天,參加各式各樣的 tour (要付費),搞不好還可以遇到熊 !


觀光客聚集地都有很多人和小販
目標蠻明顯的
會錯過站是我們的不對 @@

布朗城堡的官網 

學生票是 10列伊

過了售票亭還要爬一小段才會到城堡
沿途風景真是太美了 !


小小的入口

這個城堡真的很小
我身高170 就覺得有點壓迫感了

不太清楚德古拉究竟有沒有住過這裡
但是Bram Stocker 在寫最經典的 "Dracula "時就是以這座城堡為假想地點

噢還有那本 Dracula 大概跟瑪麗雪萊的 "科學怪人" 一樣經典,非常值得一看 !!

小小的大門有不平凡的敲門環 

我對布朗城堡的評價 : 簡樸崎嶇,風景優美



裡面有許多百年歷史的骨董家具
這個櫥櫃上的人臉真是太好笑了 哈哈哈


布朗城堡天花板不高
就算了
連門都很小


門很小就算了
還通往這種地方XDDDDD

看起來像是秘密通道
但是祕密通道的門口也太囂張了吧 !! (見上一張照片)
這樣祕密通道都不秘密了



也有可能那扇囂張的小門是後人建的
我們一直都沒錢租導覽器也懶得看英文解釋



布朗城堡的簡樸就在這
牆壁非常的白
家具也除了必要沒有多放
也沒有鑲金包銀的

但感覺蠻溫馨的 

可是簡單的家具仔細一看都很有巧思,作工精細

這幅櫃子上的畫是雕上去的 ! 

忘記他是誰
好像是曾住在這裡的一位貴族女士吧 

拍他只是因為這種衣服好美 !
民俗服飾最吸引人了 !


布朗城堡很小 (到底要說幾次 = = 

但中間有一個天井 (也很小,大概只能站50個人)
城堡蓋在半山腰上
不管怎麼看都很美




有一些房間放了 Dracula 的介紹
包括這位德古拉的原型 : 15世紀初兇殘的瓦拉基亞大公弗拉德三世

他雖然手段很殘暴很噁心
但據說他其實是位非常有能力的統治者


還有一些關於 Bram Stoker 的小說
歷年經典電影等的介紹


實在是看得很累 = = 

可愛的山城 !!! 
天空好藍好漂亮 
下雪的時候來應該會是一片銀白色美景 


好想在布朗城堡度過童年
這些崎嶇的樓梯真是太有趣了 
城堡雖小,但沒有按照導覽路線的話我一定會迷路



還有一個房間展示中世紀的衣服
但看那保存情況之良好
應該是現代製的  = = 

也蠻有趣啦 

兵器室和 coats of arms 


這是刑具耶!!!!!
應該真的是骨董喔 !
表示真的有人在上面被凌虐到死 @W@

整個椅子都是尖尖的刺
旁邊的畫就是它的使用說明書
人光溜溜的坐上去之後就可以轉動轉軸
讓人被夾死兼刺死

可惜最近還不到展出時間
只能偷瞄到




天井裡的鑼
可以想像有人大敲然後所有人往天井看的樣子


除了紀念品店之外竟然還有鬼屋!!
和各式各樣的鬼面具

羅馬尼亞人不是一直在堅持他們不是吸血鬼嗎哈哈
現在是想要將錯就錯了
反正有商機

其實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吸血鬼的傳說,不只是羅馬尼亞,但羅馬尼亞會這麼紅真要好好要感謝 Bram Stoker 


布朗城堡含車程大約3個小時可以解決他

再一樣的地方搭車回市中心之後
已經4點多了了
我們這天晚上 18:57 要搭火車回布加勒斯特 

也差不多有點累了
就買個小晚餐回hostel 吃吃,寫個明信片

這樣一個奶油可頌大約跟三明治一樣大
只要 1.5列伊 !! (約台幣15元)
而且是剛出爐的好幸福啊 !! 

羅馬尼亞語很好發音
就差不多照西班牙語的發音規則亂念就行了
在窗口順利買到想吃的麵包 !


回家又經過市政廣場
發現這神奇的 "山路"  
好直好驚悚阿 
後來那個香甜可頌和 hostel 的水果茶
以及這包土耳其烤肉餅口味的洋芋片就是我的晚餐

到了布加勒斯特火車站已經將近10點 
大都市的治安感覺更可怕
尤其早就聽說羅馬尼亞的治安不佳

這麼晚了兩個外國女生要走去 hostel 
(大約20分鐘路程)
我覺得蠻害怕的

我的行李只有後背包和大行李袋
熊怪客是後背包和小登機箱
但他真是走得太慢了 @@ 
我忍不住把他的行李箱拉過來
一邊看地圖一邊拉著兩個人的行李竟然還可以走得比他快  @@@@@





我承認我的個性有點急驚風
但熊怪客是慢郎中,問他有什麼想法,要不要去哪裡,要不要吃什麼,他通常都過了很久之後才說不知道耶沒意見+呵呵呵地笑,挑紀念品也要比我多花兩倍的時間
(呃阿阿阿阿阿 !!!!!!!!!!!!!!! ) 
後來我都不問她了,直接自己決定要去哪裡

旅行到這裡其實我常常感覺有一股火氣冒上來
這個晚上大概達到 MAX 吧
明明知道晚上治安不好,盡量快點抵達 hostel 才是上策
他還是走得很慢 = = 
常常我在前面衝,他在後面慢慢走,而且他也沒有身體不舒服

我想他一定有感覺到我的不爽
但我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可以這麼沒警覺心阿 !!!!!!!!


我是個控制慾很強又好勝的急驚風
事情沒照規劃的做我就會很不安
我也很不喜歡在旅遊時拿著超大地圖
不喜歡一臉遊客樣的張望 (除了血統實在沒辦法)
就算迷路了我也是盯著手機裡下載好的地圖,讓別人以為我只是低頭族
或著發現自己不行就馬上鎖定年輕人,直接找他快問快答

不知道就查,查不到就問,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有時候一群人一起迷路
大家可以站在一起,然後只會說 "呃......"
而沒有人要去問路或是查手機
我不喜歡猶豫很久,但熊怪客喜歡猶豫很久然後說他不知道 @@@@

這次旅行我也一直提醒自己要改掉壞脾氣
我認為我的果斷沒有錯
但是兩個人一起旅行本來就要多互相討論,互相體諒和幫忙
這點我還是沒有做得很好
也還好熊怪客個性很溫和
沒有跟我翻臉
一直默默忍受我有時候地惱怒
完全相信我的安排和決定

要是跟一個個性稍微強一點的人恐怕我們就要吵架了吧 ˊ _ ˋ
接下來四月中要跟一個沒有很熟的朋友去北歐10天
他說他也是一個慢郎中 


但這次我一定要有所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