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伊斯坦堡] 0206 大市集+屢斯坦帕下+烤魚三明治



今天的行程 : 有頂大市集 --> 蘇雷曼尼耶清真寺 --> 屢斯坦帕下清真寺 --> 香料市集 --> 耶尼清真寺 --> 加拉達橋和烤魚三明治 



今天的記帳 : 

33里拉     羊毛襪
4里拉       午餐辣味羊肉麵包
1里拉       神奇甜點
7.5里拉    烤魚三明治和茶
25里拉     土耳其軟糖

-------------------------------------------------------------------------------------------------

好像有點流於形式了呢

這學期課很多
又天天早八早九
每打一篇網誌都要花上至少4個小時
但是再不打我就要忘光光了嗚嗚
原諒我這陣子的囉嗦吧

最近是俄國的謝肉節
俄國人會持續一個禮拜的大吃大喝
因為接下來就是40天的齋戒了
到時候要吃素,也不能喝酒
現在紅場上每天都有人在狂歡

我們周末要去參加慶祝活動
聽說有熊的表演 !!


----------------------------------------------------------------------------------------------------


第一個行程就是期待已久的有頂大市集
我們把他排在老城區的最後一天
因為這時候我們都已經差不多知道這些商品的價值了
比較不會被騙

順著大街 Divan Yolu 上的電車路線走下去
大約在 Beyazit 站那邊往右邊看就會看到了



Divan Yolu 上的藥妝店裡賣的絲襪

呃.............
蠻有創意的ㄏㄏ
 有頂大市集讓人有那麼一點失望
可能是因為我們已經看過許多紀念品店了
這裡的東西雖然選擇更多但更貴
簡直專門來騙觀光客的

但逛逛還是挺有趣的
只有大市集裡才有骨董店
和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

好想買西洋棋盤、美麗的燈和小水煙阿


本來以為在大市集裡會待很久
沒想到1個半小時之後我們提著一大堆羊毛襪出來

土耳其的羊毛襪真是太便宜了好感動
馬上化身阿桑抓了一大把

我們從有頂大市集西邊的出口來
再往北走一點路就看到伊斯坦堡大學在左手邊 !
本來想進去逛逛的
但在門口被警衛溫柔勸退

位在伊斯坦堡大學校區裡的 Beyazit Tower 
是建於1828年的消防塔,取代了原本的木製版本


聽說這附近有許多學生餐廳俗又大碗
但我們找不太到
倒是五金行和生活用品們很多
只有當地人會來這裡
價格也公道

走一走看到有家路邊攤大排長龍就跑去排隊了
是辣味羊肉三明治 !!
雖然肉有點少麵包有點厚
但是非常好吃 !!!

韓國女孩不敢吃羊肉
所以我們另尋了一家烤雞店


我們今天的行程都在貝亞濟區
過了伊斯坦堡大學再繼續往北走一點
左手邊就是蘇雷曼尼耶清真寺了 !

他的特別在於這是我看到第一間有墓園還有浴場的清真寺 
他占地很廣,還有神學院、醫院、小學等
也是出自伊斯蘭世界最偉大的建築師錫南之手




洗腳區


他的地毯也很漂亮

其實整個內裝感覺跟藍色清真寺蠻像的
所以我們對主殿沒甚麼興趣

倒是旁邊的墓園很有趣
所有的墓碑都是白色的
再插上各色的鮮花

仍然有很多貓咪穿梭在其中

蘇雷曼尼耶和屢斯坦帕下是伊斯坦堡人最喜歡的兩座清真寺,在他們心目中的地位比藍色清真寺高多了




繼續順著大路往北走
在右手邊的香料市集裡有一座很不起眼的小清真寺
屢斯坦帕下
我們在香料市集裡繞了好久都找不到
原來它的入口在二樓
經過當地人指點才找到

我執意要找這座清真寺
因為據說他是真正的藍色清真寺
所有的內部磁磚都是一片藍
也是伊斯坦堡人最尊崇的清真寺之一












屢斯坦帕下裡幾乎沒有什麼遊客
只有虔誠的老奶奶和管事阿伯
我喜歡這樣
雖然我也是個俗不拉雞的遊客

屢斯坦帕下真的一片藍
規模很小
雖然處在紛鬧的香料市集裡但給人的感覺很寧靜
是此行最喜歡的清真寺 !

參觀完下樓回到香料市集裡感覺好像墮入凡塵哈哈

比起大市集
香料市集萬頭攢動
除了紀念品之外
更多的是生活日用品、糖果、小玩具、生鮮蔬果等
當地人比觀光客還多
叫賣聲此起彼落
好喜歡這裡的氣氛
這才像一個市集嘛
有頂大市集太令人失望了

觀望了很久的神奇甜點一個一里拉
應該是炸過的麵團,咬下去竟然有爆漿糖水 !!
還蠻好吃的又熱又甜,不會太油

這個長得很像番薯籤
但是冷冷的
味道跟上一種甜點很像
但比較不好吃

香料市集裡的恐怖人潮
今天可是禮拜四下午
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我們幾乎是被人擠著前進
好在我的重要東西都放在暗袋裡
不然失竊率應該很高



到處都有滿坑滿谷的軟糖店
當地人好像都買這種
高級的專業軟糖店只有觀光客會去的樣子
或者是當地人要送禮的時候

我保證這是今天最後一個清真寺了
香料市集旁的耶尼清真寺

看一看覺得沒甚麼特別的 
最喜歡的就是他的城牆了
把香料市集傳出來的吵雜聲關在外面


洗腳區是庭院中間的一個六角柱


耶尼清真寺就在之前去過的 Eminonu 港邊
海鷗和鴿子就在天際線飛來飛去
熱鬧的廣場上小販叫賣的很積極

禮拜四下午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熱鬧





旁邊就是加拉達橋了
許多垂釣客腳邊都有一大桶戰利品
釣到的漁貨就可以拿去附近的海產店裡賣
橋下船隻來來往往
還可以看到對面的新城區
天氣若再好一點
連伊斯坦堡亞洲區都可以看得到

我們走過加拉達橋到新城區的港口 Karakoy
韓國女孩說他查到這裏有個很有名的烤魚三明治大叔

過了加拉達橋之後往左走
會經過一堆魚販、魚餐廳
然後就會到這裡了,烤魚路邊攤聚集地

在莫斯科好久沒吃到海鮮了 QQ 
這位就是最有名的烤魚阿伯
但是我討厭他 !!
他應該是想要開玩笑
叫我過去他身邊,把我的手抓住塞往他的腋下 !!!!!
腋下 !!!!!!!

他有什麼毛病 !!!
而且他的手摸魚摸檸檬摸錢摸辣椒粉
捏著我的手腕就算了還塞往腋下!!!!

我們點好了三份三明治
他們叫我們去水邊找位子坐著,他們說會送過來給我們
結果等了半小時,我們看到許多直接在他攤子前等的客人都拿到了我們卻還沒有

不爽的跑去找他理論
他只比了一下爐子意思說正在烤了

我又回去坐著
過了很久還是沒送來
這次真的火大了跑去罵人
他的助手一臉抱歉地趕緊遞給我們,不停道歉
但烤魚阿伯還學我生氣的臉想要開玩笑
不好意思我笑不出來!!你這個有怪癖又做事不認真的阿伯

但是真的神好吃 QWQ
一邊吃一邊撥點魚肉給腳邊的小貓
整個製作過程蠻不衛生的但有機會還想再吃 (換一家)




海邊風景超美
海鷗就在腳邊走來走去
旁邊一桌坐的是年輕的爸媽和小妹妹
爸爸很有藝術家氣息
拿著看齊來很專業的相機一直幫女兒照相
愛小孩的男人看起來好性感阿 ˊWˋ

超級悠閒的氣氛
從新城區回望老城區
對面可以看到的是耶尼清真寺的叫拜塔

烤魚攤販們跟那些座位的主人有合作
一定要點杯茶或咖啡才可以坐那裏



加拉達橋下是一間又一間的海產餐廳
這次沒機會試
但人群雜沓
應該是不錯喔










加拉達橋的景色很美
這天最喜歡的就是屢斯坦帕下清真寺和烤魚三明治了

中國老師跟我們住了兩個晚上就走了
羅馬尼亞人跟我們依樣住四個晚上

第三個晚上10點時忽然來了一個日本人
其實他的英文應該不錯
有時候用字也不簡單
但是整個講起來還是很讓人不懂 @@
聊一聊竟然聊到體罰問題

羅馬尼亞人不愧是當老師的
非常有耐心聽他說話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
日本人在房間外待了很久
直到大約2點多我們都睡了才進來
然後瘋狂的移行李箱
整理東西等,吵的每個人都醒了
早上起來的時候他已經不見了
羅馬尼亞人表示 : 難怪你們討厭日本人

----------------------------------------------------------------------------------------------------


我答應了老師明天上課時,形動詞一個都不能錯
嗚嗚我要去努力了







1 則留言:

  1. 我現在才看到這篇
    腋下大叔太神了.....神噁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