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維也納] 0131 查理教堂 + 經伊斯坦堡轉機飛往伊茲米爾



今天的行程 : 查理教堂 + 瘋狂等飛機坐飛機

這天是維也納最後一天
飛往土耳其的飛機是下午2點半
我們12點就要到機場了
要搭 Pegasus 先飛伊斯坦堡再轉機到伊茲米爾

這篇會很簡短
因為幾乎整天都在搭飛機阿 

今日記帳 : 

2     歐       兩個超市漢堡
2.1  歐       維也納市區到機場
6.5  里拉   伊茲米爾機場到市區






走去查理教堂的路上遇到分離派的美術館
又稱新藝術派
是20世紀初的一種作畫風格
最有名的畫家就是 Klimt 



路上遇到莫札特

對了莫札特巧克力去超市買比較便宜喔
最常見的超市就是 Billa 和 Spar 
(Spar 我沒去過 )
比紀念品店便宜多了
克恩藤大街上大概有兩間 Billa 吧 


除了他前面的柱子很特別之外
老實說還沒感覺的

進去好像要錢
而且當天有點早
附近都沒有人要進去的樣子
所以我們也沒有很想進去








也是路上遇到
栩栩如生的龍雕像 

相片左邊的那隻龍脖子上還打了一條圍巾














去完查理教堂之後就回 Wombat 收拾細軟了
原本以為去機場要坐八歐的專車
後來發現有更便宜的方法 !


維也納市區到機場 : 

到U4 的 Wien Mitte 站 
再買一個zone的車票 2.1歐 (因為機場不在市區,所以72小時交通票不適用喔)
轉 S7 到 Flughafen 就是機場了!
只要花2.1歐

剩下的錢我就去超市買了兩個漢堡 (因為一直走都神奇的遇不到麥當勞QQ)
當作今天的午餐和晚餐
因為都搭廉價航空
若不買點東西上去就要當神仙了


偷拍 Turkish airline 的空姐
最喜歡看各家空姐的民俗服飾了

越航空姐的制服也很特別
高開衩旗袍的裡面是俐落的長褲
走起路來一飄一飄的
有女人的婉約同時又帥氣








兩個漢堡 2 歐
就只有麵包中間夾一片雞肉
旁邊再付一包美乃滋

連一片蔬菜或起司都沒有


但意外地蠻好吃的
午餐吃一個晚餐吃一個










2點半先飛往伊斯坦堡
轉機,也是搭 Pegasus, 到伊茲米爾
所以總共要做兩段飛機
check in 時一定要拿到兩張boarding pass !
免得到時候要再奔波一次
負責我的地勤一開始只給我一張
他叫我到時候直接去登機門就好了
但我硬是叫他給我第二張
以免到時候都要登機來才發現上不去 


幸運地坐到機翼的部分 !

Pegasus 就是飛馬的意思
是奠基在伊斯坦堡的廉價航空
機翼尾端的小牌子上有一個飛馬標誌 

這次旅行搭了4次 Pegasus 
還蠻推薦的
有趣的是他們的飛行安全通知都是預錄好的小短片
有一個版本是空姐們用跳舞的方式
另一個版本裡的演員全是5歲小孩
穿上小空姐服和機師服再用稚嫩的聲音一本正經的報告,非常可愛!


喔喔喔到伊茲米爾機場了 !













從機場到伊茲米爾市區  : 

到伊茲米爾機場之後問 iZBAN在哪裡
(我記得是 follow Metro 的指標)

iZBAN 是很像Metro 的市區與郊區區間車
票叫做" 3-5 billet" (機場站的賣票人員會直接賣你這個,一張可以搭3次,也可適用伊茲米爾的Metro,6.5里拉) 。
或者也可以搭火車 (時刻表 ),比 iZBAN 便宜一點點,也稍微快一點點,但是一天只有5班還是6班,比較不方便

飛機9點多到伊茲米爾機場
我們搭iZBAN 到 Basmane火車站再走去旅館差不多10點半了
這次住這家 Olimpiyat Hotel ,有一點貴,是韓國女孩訂的 (阿阿啊我不喜歡booking.com 阿,我都用hostelworld )
這家還不錯,蠻舒服的
但是我們那間好像在頂樓
屋頂是斜的害我數度大力敲到頭
早餐很棒!
該有的都有,還有很多土耳其式小點心
老闆很愛眨眼睛,但是他都兩隻眼睛一起眨,可能土耳其人覺得這樣比較性感

---------------------------------------------------------------------------------------

近況 : 


俄國國歌太好聽了我一直放
聽到現在腦子裡一直揮之不去我快吐了

今天名詞和形容詞的變格之第三格小考
我考得很好也被老師稱讚了超開心!

下午拿出雷同學從台灣帶來的迷你麻將出來玩
真有意思!!!!!!
難怪老人家這麼愛

我是個好勝心很強的人
沒有胡到就會非常不爽
雖然今天也只是我第一次玩而已 (之前在九份的不算啦我已經忘光光了)

後來當莊家的時候讓我胡到了!!因此連莊
好開心哈哈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不會天天沉迷在麻將裡 (應該不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