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莫斯科華人教會的營隊和歌劇卡門




宿舍裡的中國女生邀我們四個台灣女孩去參加5/1~5/4號莫斯科華人教會辦的夏令營
我想自己也好久沒去教會了 (之前去了幾次韓國人教會)
去參加也好,當作來跟神誠心道歉的哈哈

而且四天四夜只要2500 元 包吃包住,感覺蠻划算的
營隊分成學生組/職場組/商場組
學生組的2500 其他兩組都是5000
一共約有600人參加

營隊地點在距離莫斯科車程3-4個小時的一個度假村 !
我們 4/30晚上7點就出發了
結果不知道是因為鄉間沒有路燈太暗
還是司機真的很兩光
我們12點才到會場
途中我清醒的時間裡就看到司機3次調頭換另一個方向 = = 
我還跟伊拉開玩笑說
會不會我們今天晚上一直走錯路,走到早上沒油了都還到不了

還好後來還是平安抵達了 !







去營隊的路上經過許多郊外的工廠
這是甚麼反應爐之類的嗎?
在夕陽下竟然也好美


參加的人幾乎都是大陸人
沒辦法,華人裡本來就是大陸人比較多
但是忽然被放到一個講話都捲舌的環境
還是讓我有點恐懼
幸好其他的台灣女生們都陪我一起來 !

晚上12點一到會場就速速領了房間鑰匙和營隊手冊去房間,聽說我們還不是最晚到的車呢 !





本來以為2500的價格大概只能住帳棚了
沒想到是度假村的雙人房耶!
雖然不是什麼高級旅館
但附近景色很悠閒漂亮
房間也簡單乾淨
比想像中好太多了 !

每天早上八點開始晨更
我竟然四天下來每天都有到
真是太優秀了







這次營隊主辦人是莫斯科華人教會,他們每年10月都會辦一個較小型的學生秋令營和5月的較大型的夏令營
每年5月這場都會有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和台灣的短宣隊來幫忙

渡假村的全景圖
有森林有小河有湖
還有烤肉小屋等
四天四夜2500竟然能住到這種等級的地方真是太感動了
後來聽大會報告原來到目前為止這場營隊赤字200萬
忍不住擦了一下汗,看來還是需要各方援助阿



每天早上有晨更、大堂講道、還有一個四選一的講座自由參加
下午就是大地活動、體育競賽等等,晚上也是講道或是晚會
這是其中一個講座地點
穿黃色衣服的就是這次講座的牧師
巴黎華人教會的簡戴德牧師
講的主題是 "12個宗教狂熱者"

確切內容我有點忘記了要看一下筆記
總之他是我這次營隊裡最喜歡的牧師 !

第三天的中午吃烤肉 !!!
跟台灣的烤肉不太一樣
是俄式 (喬治亞式) 的烤肉,叫做шашлык (shashlik) 是把大塊大塊的肉塊串在有點粗的鐵籤上去烤
比起台灣的比較豪邁一點

這次營隊總共有約600人參加
聽說廚房準備了一隻羊和12隻豬

除了豬肉和羊肉之外
還有新鮮黃瓜和番茄、香腸、飲料
真的非常大手筆
這四天四夜都吃得很好
還有各方來的華人廚師志願來幫忙
多到吃不完,其實很多東西應該都浪費掉了
烤肉結束後我看到各組都還有剩好多肉



這幾天天氣都很好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場俄國人的婚禮也選在這裡舉行
好浪漫喔 在河邊耶
晚上他們還放煙火

雖然已經是五月了
但除了第一天之外
其他天都很冷
很多人都還穿著羽絨衣
我想說活動會熱,所以只有帶有鋪毛的運動外套而已,超級冷QQ


我的一個組員還帶她的小狗來
是一隻約克夏,叫做丟丟 XD

丟丟很乖都不會亂叫
看到陌生人也很友善
但是小狗好像都很喜歡暴衝
最後一天晚上每區 (一區有五個小組) 要出一個節目
每區有約50人,我們區的節目只需要6個男生4個女生
所以我就神隱了ㄎㄎ

我們演的是好心的薩瑪琍亞人的故事

底下有10個評審,趙正平也是其中之一,但他可能上節目慣了
給評有點不留餘地,有些組的人很討厭他


因為早晚溫度還是很低
在會場裡有這樣的大爐子
旁邊還有木材喔 !

第一次看到這種室內用的大型暖爐,而且竟然還不是插電的
好神奇喔 !
雖然在燒但是都不會有煙味







這次營隊裡全部都是華人
只有一個俄國人
他娶了一個很虔誠的中國基督徒婦女
這是他們的小孩喔 !!!!
也太可愛了 !!!!!!!

爸爸完全不會中文的樣子
跟這對夫婦一起來的還有女方的媽媽之類的

哀哀這小孩長大一定不得了
個性也很乖,這幾天都沒看到他在哭鬧
反而常常笑嘻嘻地,面對鏡頭也很大方有氣勢
最後就是這張
我跟趙正平唯一的一張合照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耶XDDD
但是大陸同學都很興奮
聽說是因為他常常上康熙的樣子
但我也已經很久沒看康熙了

這張是晨更的時候
每天7點半起床簡直快死了














這次營隊除了吃好住好
每天聽講道玩遊戲,身心靈都很充實之外
最大的感觸就是跟大陸人相處的點滴了

我覺得他們完全不介意說自己國家的不好
很客觀的討論,也坦然的接受
可能是因為在國文生活久了
能夠接觸到的資訊也比較全面
許多都是在這裡念大學,甚至有些人從預科念上來
住了5年以上的人大有人在,商人和職場組的更不用說了,住了10幾年的都有


關於大陸的新知識 : 

1. 聽說只要某一個地區有暴動
那個地區就會斷網斷訊 (對外) 直到消息都鎮壓為止
例如現在新疆地區的人民很難辦護照,用上萬元都買不到

2.他們的歷史課本上沒有寫到文化大革命
據說有一個歷史系教授在一次演講上把中共掩蓋下來的史實都說了
整場演講都有被錄下來
但是只有國外網站才看的到

3. 因為一胎化政策
只要獨生子發生了什麼事過世了
這些父母就沒有人照顧了
所有他們就成立了 "失獨協會" 向政府提出訴求
政府說好那就給他們津貼,結果一個月才一百人民幣

4. 他們很喜歡看台劇和康熙
然後他們覺得台灣男生很帥但是很娘
在他們心目中台灣男生等於花美男XDD

5. 他們說中共很歡迎小公司來投資
因為他們要等到小公司養肥變成又一定資本的中型公司之後再用各種手段把它吃下來



這次營隊真是獲益良多阿QQ
也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真的很幸福很幸運
上帝對我真是太好了

其他台灣女孩應該也受到了震撼教育吧

接下來我應該不會去韓國教會了,覺得有點對不起韓國同學和在那裏認識的一個台灣女生
但是在一個幾乎完全聽不懂別人講話的環境真的讓人很緊張
我這禮拜應該會去華人教會 

----------------------------------------------------------------------------------------------------



最後是昨天我們去聽歌劇 !!!!!!!
離我們宿舍很近的一家劇院
就在大學對面而已

小小的但是感覺很專業

在俄國去劇院一定要打扮一下喔 !
穿個西裝或是小裙子之類的
不然會整個晚上被俄國人用鄙夷的眼光盯著


我們很幸運地買到學生票只要100 元 !!
俄國人對自己的學生很好
這些劇阿舞阿的
原價都是至少千以上
開演前一個月買,最爛的位子可能兩千
開演前買黃牛票最爛的位子也要五千

表演時都不能拍照所以就只能在中場休息時拍拍劇院裡面
總共有三層樓挑高空間
位子不是很多
樂團則在地下一樓

感想是非常好看 !!!!!!!

我本來以為我一定會睡著
因為唱的是法文,旁邊歌詞是俄文
但不知道是大家表演得太好了還是因為卡門本來就是比較激昂的歌劇
整場目不轉睛

每個演員都唱得非常好 
都有當當家花旦的實力

飾演卡門的女生這次以比較不傳統的髮出演
相較於黑髮
反而更性感撩人 !
整個人就如一把炙熱的火


右下角穿紅裙的就是卡門 !
紅髮真的超美
只有在謝幕時才能拍個幾張
但是光害太強了QQ











------------------------------------------------------------------------------------
昨天我們其中一門課的老師中風了
聽說他在教師辦公室忽然眼睛看不到
應該是壓到了視神經
坐救護車走了

我一直以為他有80歲了
走路非常的慢,嚴重駝背,手還會不時顫抖
原來他只有61歲而已
他的課大家都不喜歡去
因為進度很慢又有點無聊
我是還好啦
但每次上他的課都只有小貓幾隻
覺得他很可憐
現在又中風了
希望他一切平安



明天要跟營隊的小組員去莫斯科河上游河 !!
還可以在船上烤肉 !
學生一個人只要600元
真是太優惠了 ! 







1 則留言:

  1. 卡門!!!
    我本來想在丹麥聽歌劇,結果票都要台幣三千多
    也沒有帶正式衣物因此作罷Q___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