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赫爾辛基] 0410 Porvoo 一日遊with 小狐+吃到飽餐廳




今天的行程就是到距離赫爾辛基車程一小時的 Porvoo 小鎮一日遊 !!



今天的花費 : 

7.8歐    去程公車
2.95歐  Porvoo 巧克力工場的巧克力
1.75歐  茶葉
4.7歐    鐵盒和ok蹦
11.8歐  回程公車
0.9歐    紋身貼紙
12歐     tiger 買襪子叉子紙膠帶巧克力
18歐     北歐料理吃到飽餐廳 




Porvoo 是一個古老的小城
這天花得有點多
Porvoo 太太好逛了 !!!!!
兩天加起來花了快要100歐 QQ


一大早本來跟小狐約8:30在 the Church of Silence 見面

因為那裏離我們要搭車的 Kamppi bus station 很近
結果我們因為弄早餐弄到8:30才出門
幸好小狐搞錯了,他在岩石教堂前等我們,也就是我們住的地方
8:30出發剛剛好哈哈

往 Porvoo 的公車每天都有很多班

可以在這裡查
根據車程長短票價也有些微差異

Kamppi的巴士站在shopping mall 的底下

有看起來很像高雄捷運的月台門
查好事幾點哪個月台,就去門前等,時間到們就會打開,外面就是公車囉~

我們搭的是最便宜的11.8歐的車

但因為我們跟在小狐後面
就也爽爽的用芬蘭學生價了 ! 7.8歐
芬蘭的大學生除了念書不用錢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優惠
小狐說也因此有很多人到了三、四十歲又忽然回來念書
因為真是太划算了

過了差不多約50分鐘我們到 Porvoo 了 !!!!
一下車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來之前我幾乎完全打算靠小狐了,因為他已經來過兩次,所以我只有下載了地圖而已
也還好他熟門熟路的
第一站先去巧克力工廠 !

忘了拍照了
但是他給我的感覺很簡單
蠻不像工廠的
比較像家庭式自製的感覺
這裡的巧克力又好吃又便宜 !
還可以試吃吃到飽喔 ~

我們都沒有看地圖
就跟著地陪小狐到處逛逛
下一間店來到了玩具店 !





簡直是天堂 !!
好多有趣的小東西
還找到了已經銷身匿跡已久的乖乖紋身貼紙
重點是還在包裝上看到 made in Taiwan 

所以原來你還有在生產嘛 !!
嗚嗚為什麼台灣都找不到了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幾個年輕媽媽帶著小孩來逛
雖然東西都好可愛但是也不便宜

有好多嚕嚕米的玩偶
和蓋袖珍小屋需要的各式迷你家具
一個感覺就是 made in China 的迷你鍋子就要3歐

還遇到了一對老爺爺老奶奶
來幫小孫子挑禮物


這些小車車好精緻喔!

我們也有找到以前小時候福利社會賣的10元小飛機
要自己拼裝的那種小木片飛機
上面也寫 made in Taiwan 
那為什麼現在台灣都找不到哩QQ


還有各式各樣的木劍


不知道是烏克麗麗還是純粹是小支的吉他 @@
和讓我一度心動的牛津包

在某間店外面看到的長毛的樹 !!
我還以為他真的像棉花樹一樣長出毛
原來是假的 = = 


Porvoo 有好多可愛的家飾店 
是個很適合度蜜月然後把所有東西寄回家的地方XD

但可惜我們是搭著廉航窮遊的學生
就算有錢買也沒地方放
會扛不回去QQ

在某間家飾店找到了 !
蔡如晉的 XX罈哈哈哈


遇到一座非常簡樸古老又宏偉的教堂
好像是 Porvoo 最有名的教堂

芬蘭的東西真的都白白淨淨的
有一點無聊
但有時候也看的見一些小用心 !

教堂中大部分的屋頂都是全白的
應該是後期漆上去的
可以看到主祭壇那端的天花板有看起來很古老的壁畫 !




還在一旁的柱子上發現獨角獸 !!
太驚喜了好神奇喔



Porvoo的老城區有滿街的小店
家飾店玩具店紀念品店巧克力店和什麼都賣店

在一家什麼都賣店找到了史上最醜的娃娃
哈哈哈這究竟是什麼阿XDDD
很像很龐克搖滾的阿嬤

我以為這隻已經很醜了
想不到她背後那隻竟然還可以更醜XDDDD



這真的會有正常人想買嗎 .....





















在 Porvoo 到處晃晃非常舒服 !
這個時節還沒有很多遊客,逛起來隨心所欲
陽光很美,但風還是很大很冷
我們在廣場邊的長椅上吃自己帶來的午餐 (也是土司夾火腿和起司)
這種生活真是愜意 !



喔對了還有茶葉咖啡店
裝潢都好溫馨好可愛

這個小玻璃罐賣的是提拉米蘇
但其實只是提拉米蘇的材料們
一層一層的分別是巧克力粉、糖之類的

所以這是要買回去打開來倒出來做蛋糕嗎??
真的有人會捨得喔QQ

在這裡還找到一種茶上面畫了一隻可愛的雞還寫 Tipu 
原來tipu 真的是芬蘭文的雞的意思耶XDD
聽起來很可愛






在 Porvoo 街上看到的標誌
我覺得我的理解一定有錯誤

這是禁止攜帶小孩嗎XDDDD
從 Porvoo 回家之後就跑去小狐的宿舍打擾一下
他們宿舍也太高級 !!
跟 BOT 一樣 !
房間內有好大的浴室和簡單的瓦斯爐 (還有抽風機)

好棒喔我覺得自己在俄國簡直過得像難民

這是小狐請我們吃的雲梅果醬 !
據說雲梅只有北歐國家有
是他們的特產
真的很好吃 ! 
但產量好像比較少
在超市裡同一個品牌中
雲梅果醬大約是其他口味的兩倍價錢
晚餐來到這間芬蘭傳統菜18歐吃到飽的餐廳 !!
叫做 Ravintola Konstan Molja
這裡可以看每日菜單

是由可愛的老闆和老闆娘兩人經營
餐廳的裝潢很像船艙 !
這裡可以看每天晚上的菜色

18歐吃到飽真是佛心來著 QQ
照片中是本日例湯 !
裡面有很多蔬菜和鮭魚塊

餐廳內部

在廚房旁邊的桌子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蔡
有沙拉湯主菜和各種處理方式的馬鈴薯們
全部吃到飽喔好開心!!

今天晚餐有三種馬鈴薯
8種沙拉 (包括神奇的鹹小魚沙拉,甜菜沙拉,還有裡面有鳳梨的鮪魚玉米沙拉 !)

主菜有馴鹿肉、鮭魚排、滷雞腿和傳統肉丸
好吃 !! 覺得好幸福

但是我前天晚上吃了一顆沒有很熟的馬鈴薯
所以今天整天都在排氣
晚餐吃了兩盤,連鮭魚都還沒吃到就脹氣到不行 QQ






超級遺憾 QQQQQQQQ
一直念念不忘那裏的鮭魚沒吃到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北歐
我要去芬蘭一日遊 !! 專門吃那個鮭魚 !!

馴鹿肉吃起來有點像羊肉
肉質較乾,有一個騷味,但還蠻好吃的 ! (我喜歡吃羊肉)
芬蘭菜也有一部分受斯拉夫民族影響
在沙拉區裡有一些沙拉長的很眼熟
例如甜菜沙拉
還有超鹹的醃小魚等都是俄國人也常吃的東西

好久沒跟別人認真地坐下來吃飯了
順便聊一聊最近大家都很關切的服貿問題
我的腦袋感覺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認真地使用了XDD
雖然好多東西沒吃到超級遺憾
但是小狐要去練合唱團,而我急著回家上大號 QQ
只好說掰掰了 

這幾天不知道有什麼活動
好多大學生穿著"學院服"走來走去
學院服就是根據不同學院,穿著不同顏色的全身工作服,上面再自己貼滿或釘滿各式的章
有看到黑色、藍綠色、紫色、大紅色、螢光黃 (=口=) 等顏色的工作服
還蠻醜的哈哈
(偷圖)

大概就像這樣 @@













隔天還剩赫爾辛基西北邊的一些小景點沒去,晚上7點要搭飛機到瑞典 !
結果我們睡到10點多,做了早午餐吃一吃,再睡個午覺 (天阿好廢)
剩下的時間就不夠去景點了ㄜㄏ
只好再耍一下廢
然後收拾東西去一下超市看雲梅果醬究竟多貴 (普通size 的果醬大約9歐,其實也還好)
然後買芬蘭自牌的漢堡 Hesburger 去機場吃 ! (感想,吃起來味道跟麥當勞蠻像的)


赫爾辛基的機場動線安排得不錯
包檢的時候不會有那種很著急、手足無措的感覺
但是也蠻嚴格的
液體都要確實拿出來
我的洗面乳就因此被丟掉了 QQ 
雖然他外面寫150 ml 但其實快用完了,摸起來就跟空瓶一樣輕,我特地帶來想在這裡用完的耶QQ
去瑞典第一件事竟然是去買洗面乳

就這樣
赫爾辛基的三日遊
一天市區觀光+芬蘭島
一天去 Porvoo
一天在卡爾叔叔的家裡睡覺

結論 : 這是一個非常愜意、舒適、白白的、觀光客會覺得有點無聊,但住起來很舒服的城市 !












4 則留言:

  1. 欸妳好會找資料和餐廳噢~~
    我想查北歐時刻表都查不太到
    我超懶現在都還沒弄行程,下禮拜五就要出發了呵呵

    其實我覺得什麼事都沒做也沒關係啊!
    就當作是渡假 : D

    回覆刪除
  2. 短短三天就體會到這裡好住不好玩的特質也是效率很高的領悟力XDDD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我這個暑假要去赫爾辛基玩,想請教妳關於到Porvoo的資訊,方便的話可以跟我聯絡嗎?
    j33022000@gmail.com

    回覆刪除